导航菜单

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开幕突出科技感创新潮打造数贸风向标

导读 11月23日,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数贸会)在杭州开幕。本届数贸会以“数字贸易 商通全球”为主题

微信图片_20231123224021_副本

“本届数字贸易博览会展示了全球数字贸易的新技术、新生态,提供了一个开放的平台。我们希望与其他国家加强合作,分享他们的观点,以便我们共享更多机会。” 南非小企业发展部部长斯特拉·恩达贝尼-亚伯拉罕斯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

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张向晨表示,过去20年数字贸易快速增长。 据世贸组织预计,2005年至2022年,全球数字服务出口将以年均8.1%的速度增长。“中国在数字贸易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展现出创新的方法、先进的技术和蓬勃的创业精神。” ”

数字贸易 商通全球

据悉,本届数字交易会展区整体结构为“1+2+4”,即1个综合馆、2个前沿趋势专馆和“丝路电商”,以及数字技术、数字服务、数字内容和数据智行数字产业馆重点展示数字贸易全产业链的龙头企业和应用场景。

凸显国家级国际化,拓展数字贸易朋友圈

综合馆设有中国馆、芬兰和南非两个主宾馆以及联合国贸易法委员会(UNCITRAL)、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国际贸易中心(ITC)四个国际馆、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知识与创新中心。 共有组织馆、浙江馆、重庆、福建、贵州3个主宾省市馆,以及东盟国家、智慧非洲、澳门3个特装馆等14个展馆。

数字贸易 商通全球

凸显科技感和创新潮流打造数字贸易潮流风向标

前沿趋势馆以“数字技术-数字服务-数字产品”为主线,重点展示大语言、视觉、生物、多模态等大规模人工智能模型以及前沿Web3.0数字技术领域的前沿趋势。 以及数字技术在智能制造领域应用的新趋势、新模式、新成果。

“丝路电商”展馆分为“丝路电商”国际主题展区、平台展区、服务展区、品牌展区展区。

数字贸易 商通全球

微信图片_20231123224007

其中,国际主题馆采用虚拟现实相结合的方式,展示30个“丝路电商”合作伙伴国家的风俗、海关、商贸场景,以及“丝路电商”的发展历程以及“丝路电商”合作伙伴的国内产品。 ; 平台展区汇聚全球,参展平台业务覆盖亚洲、欧洲、大洋洲、南美、北美洲等地区主要国家; 服务展区展示跨境支付、物流、直播、推广等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龙头企业落地业务为“丝路电商”国际合作提供综合服务新型电商服务和新消费品牌营销服务; 品牌展区展示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风土人情和品牌产品,推动更多海外优质产品与中国消费市场对接。 会场设立发布平台,组织相关企业发布新产品及未来发展机会。

微信图片_20231123224013

数字贸易 商通全球

凸显体验感,沉浸数字贸易新成果

数字科技馆重点展示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5G、物联网、虚拟现实等数字技术领域的前沿技术突破和最新应用趋势。

数字服务馆重点展示服务业数字化转型中的服务模式变革和服务产品创新,包括数字金融、数字保险、数字物流、数字咨询等生产性服务业和数字健康等日常服务业护理和数字教育。

数字内容馆展示国内前沿的数字创意、数字娱乐、数字艺术等文化新业态、应用场景和产品,涵盖数字动漫、数字影视、数字音视频、电子竞技、数字出版、数字文化、媒体、数字营销、互动娱乐等领域。

数字智行馆以“未来、智能、互动”为主题,以智能汽车、绿色能源为数字智能产品贸易板块的典型代表,重点展示电力系统、自动驾驶系统、智能交通数字化系统。人机交互系统。 分层展示数字出行新业态,体验前沿出行技术带来的深刻变革。

微信图片_20231123224016

此外,为期5天的第二届数字贸易博览会还将重点举办丝路电商、数字文化贸易、数字金融等10场主题论坛,开展文化、科技、经济等领域高质量合作。在数字贸易领域。 建立植物形态。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