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11月23日启幕

导读 ◎记者 陈梦娜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简称“数贸会”)11月23日在杭州启幕。这是目前我国唯一以数字贸易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专业型展会

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简称“数贸博览会”)于11月23日在杭州开幕。这是目前我国唯一以数字贸易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化、专业化展会,承载着探讨、共建共享全球数字贸易发展新机遇。

本届数字交易会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和商务部共同主办。 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 主宾国是芬兰和南非。 嘉宾省(市)为福建、重庆、贵州。 68个国际组织和企业协会、63个国家和地区的使领馆官员以及政府官员确认参加会议。

数字贸易 商通全球

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副部长王受文表示:“数交会是促进数字贸易发展的重要平台,是促进全球数字经济合作的国际公共产品和重要举措”支持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我们希望通过数字贸易博览会成为一个共建、共促、共享的平台,为全球数字贸易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以数字为媒介的数字贸易展览会非常受欢迎。 上海证券报记者了解到,本届数字贸易洽谈会汇聚了800多家数字贸易企业,其中世界500强企业50余家,全球及全国数字贸易百强榜企业50余家,筹集了超过100个首次亮相的项目。 展会成果将为线上线下观众带来数字贸易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新场景。

其中,展区整体结构为“1+2+4”,即1个综合馆、2个前沿趋势及“丝路电商”专题馆、4个数字科技馆、数字服务、数字内容和数字智慧出行。 数字产业馆重点展示数字贸易全产业链的龙头企业及应用场景。

前沿趋势馆以“数字技术-数字服务-数字产品”为主线,重点展示大语言、视觉、生物、多模态等各类人工智能大模型、数字化前沿趋势Web3.0、智能化等技术领域数字技术在制造领域应用的新趋势、新模式、新成果,首次聚集了来自全球的50个主要车型。 阿里巴巴、华为、百度、360、腾讯、科大讯飞等国内优秀企业参展。

数字贸易 商通全球

“丝路电商”成为本届数字交易会的亮点之一。 记者了解到,数交会特设“丝路电商”展区,将展示跨境支付、物流、直播、促销等龙头企业在“一带一路”建设国家的业务。路”,并为“丝路电商”国际合作提供新型电子商务服务、新消费品牌营销服务等综合服务。

同时,本届数字交易会首次举办“丝绸之路电子商务日”活动。 通过直播带货,联动主播11月24日集中推介“丝路电商”商品一小时,并邀请合作伙伴国家“丝路电商”使者进入直播间推荐本国商品特色产品、旅游文化等,近距离体验直播电商的“速度与激情”。

数字贸易 商通全球

届时,各大电商平台还将开设“丝路云产品”专区,向国内消费者推介“丝路电商”合作伙伴国家的特色和优势产品,助力“丝路电商” “伙伴国优质产品进入市场。 中国市场不断释放中国消费潜力。

从行业来看,经过六年多的发展,“丝路电商”国际合作已成为多双边经贸合作新平台和高质量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新亮点。一带一路”。 目前,我国已与30个国家签署双边电子商务合作备忘录,带动国际电子商务合作不断深化、更加扎实。 本届数字贸易大会,“丝路电商”国际合作有望深化、扎实。

数字贸易 商通全球

我们将共商、共建、共享数字贸易发展新机遇,一系列合作成果将得到落实。

本届数字贸易将围绕数字贸易规则、法规、管理、标准四个维度,重点举办丝路电子商务、数字文化贸易、数字金融、数字经济知识产权国际治理等10场分会场,以及数据元素治理和市场化。 举办主题论坛、数字医疗产业大会等3场行业对接活动及多场专题研讨会。

浙江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韩杰在第二届数字贸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本届数字贸易博览会还将发布《杭州数字贸易合作发展倡议》和《中国数字贸易发展报告》。 取得了一批重大成果,签署了一批重大项目签约,成立了数字医疗委员会。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