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今日消息)浙江坝挖出超百万只白蚁,其中三只蚁后已长十几年

导读 浙江一个大坝挖出了超过百万只白蚁,其中还有三只蚁后已经生长了差不多十几年。蚂蚁在生活当中是很常见的,很多人都知道蚂蚁是属于群居性的

浙江一个大坝挖出了超过百万只白蚁,其中还有三只蚁后已经生长了差不多十几年。蚂蚁在生活当中是很常见的,很多人都知道蚂蚁是属于群居性的动物,根据相关的资料就了解到蚂蚁的种类是有很多,其中白蚁也被称之为是飞蚂蚁,这是属于一种让人觉得比较恐怖的蚂蚁。这种蚂蚁体内会分泌出一种物质能够腐蚀钢筋等多种物质,不得不说这种蚂蚁有可能会对人类造成很大伤害。

近段时间在浙江象山县丹东街道的赤坎水库大坝当中,有专家就大面积的开始寻找白蚁的踪迹,尤其是在气温逐渐升高的过程当中,白蚁是属于比较常见的一种生物,会大面积的出现活动。有专家就花费了三天的时间,对于很多蚁巢进行了挖掘,其中还挖出了差不多一条长15米的通道是可以通往主巢。

经过专家的介绍,在这一个大坝的蚂蚁巢穴当中差不多发现了几十万,甚至是几百万只白蚁,其中还拥有了三个蚁后一个蚁王。经过生物学家的介绍,白蚁一般都是一夫一妻的制度,然而这一个蚁王却拥有了三个妻子,就是比较罕见的一种情况。经过仔细的研究之后,就发现三条以后体型比较大,差不多都已经达到了5厘米左右,根据专家的预算,差不多已经有十几年的生长时间。

白蚁的繁殖都是需要通过蚁王和蚁后,如果能够从主巢穴开始消灭的话,就可以彻底的解决隐患。专家针对于这一个大坝做出了仔细的研究之后,就发现其中有可能会存在着很大的风险。接下来就必须要对于大坝进行仔细的修复,这样才可以保证当地居民的人身安全,才可以让这一个大坝继续使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