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美国电动车初创公司法拉第未来暂停内华达州建厂

导读 想要实现在2018年量产FF91的承诺,法拉第未来只能选择代工了。

车西文| 小涵

据车东西7月11日消息,美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法拉第未来当地时间周一确认,将暂停在美国内华达州建厂的计划,转而寻求利用现有工厂实现其首个... FF91车型量产(OEM)。

内华达州州长经济发展办公室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根据内华达州与法拉第未来签署的协议,只有在后者此前宣布的10亿美元投资全部收到后才能获得内华达州政府的支持。 资金。

法拉第未来成立于2014年,乐视网是其主要投资者,贾跃亭甚至担任法拉第未来董事会主席一职。

实探贾跃亭美国造车工厂

显然,法拉第未来宣布暂停工厂建设、寻求代工,恰恰是受到乐视网近期发生的一系列危机和变化的影响——日前,融创中国全面接管乐视网资产,贾跃亭也宣布他辞去乐视网董事长职务,专注于乐视汽车业务。

事实上,自去年年底乐视网融资危机曝光以来,法拉第未来就一直受到牵连。

法拉第未来于2015年12月宣布将在美国内华达州建厂。 然而,除了沙漠中的一块土地外,法拉第未来工厂地址上并没有竖立任何建筑物。

实探贾跃亭美国造车工厂

实探贾跃亭美国造车工厂

(法拉第未来工厂旧址)

去年下半年,乐视网曝出财务危机,法拉第未来也进入了艰难时期。

实探贾跃亭美国造车工厂

首先,十几位高管辞职,包括总法律顾问兼分管政府事务的副总裁James Chen、首席财务官David Wisneiski、产品战略总监Robert Filipovic、公共关系总监Stacy Morris、Marco Mattiaci首席品牌业务运营官和首席品牌业务运营官 Marco Mattiaci。 Joerg Sommer,产品运营副总裁等。

随后,外媒爆料法拉第未来内华达州生产基地因拖欠供应商账款而被关闭,部分供应商甚至已将其告上法庭。

不过,法拉第未来仍然表现良好。 在人员和资金的双重压力下,它于去年1月在CES2017上推出了首款量产车FF91——一款拥有1000+马力、0-60英里加速的汽车。 这是一款耗时2.39秒、配备自动驾驶功能的豪华电动汽车。

实探贾跃亭美国造车工厂

(贾跃亭出席FF91发布会)

但尴尬的是,由于高管辞职严重,整个发布会由其分管技术的高级副总裁尼克·桑普森主持并致辞,COO、CEO、总裁均不见踪影。 等待角色出现。

实探贾跃亭美国造车工厂

在FF91跌跌撞撞发布后,法拉第未来仍未走出危机。

今年2月初,法拉第未来诚实表示,由于发布会耗资巨大,不得不缩减工厂建设计划——从原规划的300万平方英尺(约27.8万平方米)面积,年产10万台的规模,缩减至65万平方英尺(约6万平方米)年产1万台的规模。

根据法拉第未来的计划,工厂将缩减至至少一家,因此只能勉强保证其首款车型FF91的量产进度,从而实现其2018年的交付计划。

但现在看来,如果法拉第未来想要继续实现2018年交付FF91的目标,OEM只能是其唯一的选择。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