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美国法拉第未来内华达州项目爆出停工风波没有全力质疑

导读 6月1日,瓦列霍市和法拉第未来宣布签署为期6个月的“独家谈判协议”,正式启动法拉第未来购买马雷岛北部157英亩土地用于建造美国境内第二座电动车装配厂的谈判。

与内华达州北拉斯维加斯一样,法拉第未来在中国互联网梦想家贾跃亭的支持下,也向加州瓦列霍的官员许诺了一座电动汽车工厂、大量就业机会,以及一个期待已久的经济复苏机会。

2016年6月1日,瓦列霍市与法拉第未来宣布签署为期六个月的“独家谈判协议”,正式启动法拉第未来购买瓦列霍市马雷岛北部157英亩土地的事宜。 正在谈判在美国建立第二家电动汽车组装厂。 除了组装工厂外,法拉第未来还计划在这里设立体验中心,方便客户试驾和提车。

11月30日,当法拉第未来内华达项目停工爆发、法拉第未来财务前景不明朗时,瓦列霍市与法拉第未来之间为期六个月的“独家谈判协议”到期。

然而,瓦列霍市并没有一位财政官员全面质疑法拉第未来并毫不犹豫地向媒体发言。

实探贾跃亭美国造车工厂

瓦列霍项目选址效果图(来自瓦列霍市政府官网)。

12月7日,当澎湃新闻记者抵达瓦列霍采访时,该市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Andrea Ouse向记者证实:“昨天(12月6日)晚上,市议会就此事召开了特别会议。 经过闭门会议,议员们投票决定将此前与法拉第未来签署的《排他性谈判协议》延长 90 天至 2017 年 3 月 7 日。

据悉,具体议会投票结果为3票赞成、2票反对,可见市议员们对该项目的未来非常纠结。

奥赛透露:“法拉第未来向我们表达了继续合作的强烈愿望,我们对这个项目仍然充满希望,因为这个项目非常适合我们。未来三个月内,项目不会有任何进展。” “这不是我们单方面可以决定的事情,法拉第未来表示需要时间来确定其财务能力。”

瓦列霍市经理丹尼尔·基恩向澎湃新闻记者转达闭门市议会的决定时,没有使用“延期90天”,而是“暂停90天”。 陈述。

Ken解释说,最初签署的《独家谈判协议》包含一项条款,即该协议最多可以延长两次90天的机会。 此次“90天暂停”并不占用协议规定的两次延期机会。 “目前的情况与我们的预期不同,谈判基本上暂停了90天,”肯说。

实探贾跃亭美国造车工厂

法拉第未来在加州瓦列霍选定的157英亩土地,是1853年美国海军在西海岸建立的第一个海军基地马雷岛海军造船厂旧址。澎湃新闻记者 刘立图

瓦列霍市,人口12万,位于旧金山东北40公里处,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湾区第十大城市。

法拉第设想的这片157英亩的土地就是马雷岛海军造船厂所在地,这是1853年美国海军在西海岸建立的第一个海军基地。这里是二战时期美国西海岸的主要军舰造船厂。两次世界大战。 鼎盛时期,这里从事潜艇制造的工人多达5万人。 近 150 年来,海军造船厂一直是当地最大的雇主。 许多当地居民世世代代都依赖海军。 随着苏联解体和冷战结束,美国海军于1996年彻底撤离马雷岛,并永久关闭了“马雷岛海军造船厂”。 瓦列霍市一夜之间失去了经济支柱和数万个工作岗位,经济遭受沉重打击。

任何熟悉美国公共财政的人都会熟悉瓦列霍市遭受的另一次经济打击。 这是房地产市场崩溃以及公务员工资和福利拖累地方财政的典型案例。

当美国房地产市场蓬勃发展时,瓦列霍的低廉房价吸引了大量旧金山湾区其他城市的人入住,房价的上涨也带动了市政府税收的增加。 充沛的财政收入使市政府能够为公务员提供当时美国最丰厚的工资和养老金。 例如,一些警察的年薪为20万美元。 50岁退休后,养老金按退休前工资的90%发放,公务员工资和养老金支出一度占市级财政支出的80%。 随着次贷危机爆发和房地产市场崩溃,瓦列霍市财产税收入大幅下降,而公务员工资和养老金成本居高不下,导致财政赤字高达1.75亿美元。 瓦列霍市于2008年被迫申请破产,整个破产保护和债务重组过程直到2011年才结束。

实探贾跃亭美国造车工厂

穿过蓝色小桥,桥上印着“马雷岛海军造船厂”斑驳的字样。 下桥向北拐,就能看到昔日海军造船厂的遗址。 澎湃新闻记者 刘立图

沿着瓦列霍市中心的河滨大道向北走,穿过印着斑驳字母“马雷岛海军造船厂”字样的蓝色小桥,下桥向北拐,就可以看到前海军造船厂。 废墟。 该地点到处都是废弃的建筑物、仓库和杂草丛生的荒地。 现场空无一人,给人一种末日般的荒凉感。 现场每栋废弃建筑的外墙和柱子上都统一醒目地印有“禁止入内,该建筑不向公众开放,根据加州法律,未经授权进入将导致逮捕”等红色字样。 看来这里曾经是一座军事建筑。 禁地的过去。 二十年过去了,这里并没有像人们想象的那样发生任何变化。 瓦列霍的经济还没有完全恢复,没有其他人能够填补海军造船厂留下的空缺。

2014年底,瓦列霍市接到加州政府投资促进办公室GO-Biz的消息,当时代号为“Project Robin”的项目(法拉第未来项目的前身)正在全境寻找潜在项目。美国。 该项目是制造和组装电动汽车的基地,预计将创造大量就业机会。

2015年1月,瓦列霍市考虑将马雷岛北海岸的造船厂址作为替代地点,并向法拉第未来提交了投资建议。

2015年5月,在筛选出来自美国乃至墨西哥的187个场地规划后,瓦列霍市以及来自加利福尼亚州、内华达州和北卡罗来纳州的总共8个规划被选中进入最后一轮招标。 在这一轮中,瓦列霍市被要求提交两项提案,包括土地销售价格和政府激励计划。

2015年12月,法拉第未来通知瓦列霍市,海军造船厂场地需要拆除旧设施并进行土地处置,费时费力。 然而,北拉斯维加斯的土地是现成的,而且内华达州提供了大量土地。 为了激励计划,他们决定首先在北拉斯维加斯建设第一家工厂,瓦列霍将成为第二家工厂和用户体验中心的所在地。 在与法拉第未来签署为期六个月的“独家谈判协议”之前,瓦列霍市政府需要市议会的批准。 该市经济发展办公室在向市议员介绍该项目时估计,“法拉第未来有望成为未来瓦列霍的第一大雇主”。

实探贾跃亭美国造车工厂

实探贾跃亭美国造车工厂

废弃的美国海军建筑和仓库。澎湃新闻记者 刘丽图

针对法拉第未来目前的财务状况,当被澎湃新闻记者问及瓦列霍市是否考虑过“退出策略”时,Andrea Osei表示:“现阶段还没有‘退出策略’这样的说法,因为我们有尚未正式进入合作阶段,仍处于相互尽职调查阶段。”

据她介绍,此前他们曾就同一块地块的开发项目联系过八家不同的公司,遇到了各种情况。 目前该项目的进展是,法拉第未来聘请了专业咨询公司,对海军造船厂场地的场地条件、旧设施拆除以及土地处理费用进行了专业评估。 奥塞表示,如果双方合作无法继续,根据协议,法拉第未来必须向瓦列霍市免费提供此次调查和评估信息。

根据瓦列霍市公布的信息,法拉第未来目前已向该市支付了20万美元的谈判启动资金。 在项目暂停的三个月内,除项目相关费用外,还将额外支付49,500美元的管理费。 法拉第未来17.2万美元的法律和咨询费用也由法拉第未来支付。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