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美国留学生中又传来一条令人心碎的消息!

导读 导读美国留学生中又传来一条令人心碎的消息!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UCSB),一名20岁的中国女留学生Weiwei Liu,被发现在寝室内自杀身亡。

美国留学生又传来一个令人心碎的消息! 在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UCSB),20岁的中国女学生刘薇薇被发现在宿舍自杀。 而谁也没有想到自杀的原因……(文章转载自微信公众号齐鲁晚报ID:qiluwanbao002,转载已获授权)

22岁中国留学生在韩身亡

坏消息! 20岁中国女学生宿舍死亡

2月12日下午4点左右,警方接到来自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UCSB)宿舍Santa Curz Resident Hall的电话。 当晚,警方证实一名学生死亡。 现场未发现犯罪行为。 初步确定该学生系自杀身亡。 自杀原因仍在调查中。

22岁中国留学生在韩身亡

2月14日,Daily Nexus确认死者为20岁的中国留学生刘薇薇。

22岁中国留学生在韩身亡

阳光女孩的笑容背后隐藏着怎样的悲伤?

根据薇薇脸书页面的信息,她今年20岁,来自广州。 2012年就读于佛山一中,2015年进入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学习德语和心理学。

这是一位阳光美丽的女孩,

而且他很有才华,会弹钢琴,热爱生活。

每张照片中都笑得很灿烂。

22岁中国留学生在韩身亡

22岁中国留学生在韩身亡

薇薇拥有广泛的社交网络,

我和同学关系很好。

我的英语也很好,我结交了很多外国朋友。

22岁中国留学生在韩身亡

她在 Facebook 上的最后一篇帖子是,

那是2月5日,事故发生前一周。

她告诉妈妈别担心,她“已经长大了”,

没想到一周后,坏消息传来。

22岁中国留学生在韩身亡

“我无数次走过这条安静的阳光小路,总觉得它是如此美丽,不应该有人在其中。我总是喜欢在镜头前曝光我的家人,但这次是个例外,因为我妈妈在这里陪伴、照顾我。有了我近一个月了,是时候和我告别了。妈妈,别担心我,你的小女儿已经长大了。我会永远想念你的,妈妈”。

压力大,留学生自杀事件频发

是什么让一个年轻女孩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她的一生到底经历了什么?

22岁中国留学生在韩身亡

警方和学校都对女孩自杀的细节守口如瓶。 不过,有学生在网上上传了疑似薇薇留下的遗书。

22岁中国留学生在韩身亡

刘薇薇的微博

刘薇薇在微博上晒出了自己的遗书。 在遗书中的叙述中,她说世界是一个美丽的地方,但她是一个“不知所措的胆小鬼,所以她选择了退缩和逃避”。 她写道:“生或死,只有一个原因,就是你是否值得活,你是否有资格活。” 文章最后,她表示无法承受生活赋予她的重量,希望亲人一切安好,过上好日子。

刘薇薇的微博粉丝在文章下留言,表达了震惊和担忧,希望她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冷静下来。 也有网友祝愿她来生不再痛苦。

刘薇薇最好的朋友王小姐(匿名)说,她从12岁起就认识她了。 在她的印象中,刘薇薇是一个特别开朗、外向的女孩。

刘薇薇在班里的成绩一直都很好,基本上排在前一二名,情商和智商都很高。 她指出,刘薇薇来到美国后适应能​​力很强。 他在大约三个月的时间里熟悉了周围的环境,并结识了许多美国和国际学生朋友。 另外,刘薇薇对心理学非常感兴趣。 他曾经告诉她,“很多学心理学的人都有矛盾,想要善待自己”。 也许她正在谈论她自己。

关于薇薇的死因有多种猜测,其中之一就是她因压力而抑郁。

刚来UCSB时,她也在Facebook上透露自己的学业很重:

22岁中国留学生在韩身亡

“昨天我上了4节课,做了2个心理学实验……我还有很多作业和阅读要做……虽然在加州的开始有点困难,但我仍然很享受这里的一切,因为努力和努力会最终还是会有回报的。昨晚11点,朋友把我从图书馆‘救’了出来,然后我们就去喝点东西了~很高兴来到这里,希望一切顺利! ”

今年1月29日,她在帖子中首次提及抑郁症:

22岁中国留学生在韩身亡

22岁中国留学生在韩身亡

”在上一堂古典神话课上,教授问,有多少人想要短暂而辉煌的一生,大约有20人举手。教授接着说:有多少人想要幸福而长寿,600人左右举起了手。他们的手……现在我知道为什么那么多美国人向往幸福无忧的生活了,但他们的抑郁症发病率却位居世界前列,有多少抑郁症患者向往“幸福长久”的生活呢?呢绒呢?”

“微笑抑郁症”并不少见

据了解,刘薇薇的情况在现代社会并不少见。 用阳光开朗的外表来抑制内心的焦虑和负能量,被称为“阳光抑郁症”或“微笑抑郁症”。

有时候,患有抑郁症的人并不像大多数人想象的那样悲观、无精打采、对一切都缺乏兴趣。 他们只是用“乐观”的面具来掩盖自己。

有些伤口永远不会在身体上显现出来,但它们比任何流血的伤口都更深、更伤人。

总是那些看不见的伤疤更深、更痛苦。

——劳雷尔·K·汉密尔顿,《米斯特拉尔之吻》

什么是“微笑抑郁症”?

比佛利山庄私人诊所的临床心理学家丽塔·拉博恩(Rita Labeaune)将其描述为“在别人看来很高兴,但内心却患有抑郁症状”。 虽然他们表面上笑容满面,但实际上每天都在低落的情绪中挣扎。

22岁中国留学生在韩身亡

患有“微笑抑郁症”的人确实有很多抑郁症状,会让人感到焦虑、疲倦和绝望,从而可能导致失眠、失去兴趣和性欲,甚至有自杀倾向。 丽塔·拉博恩表示,与典型的抑郁症不同,“微笑抑郁症”患者不会每天蜷缩在床上,失去与他人互动的能力。 相反,他们拥有更好的社交功能,甚至可能让人误以为他们的社交能力比普通人更好。 人们更好了。 因此,当他们表现出异常行为或自杀时,许多家人感到震惊或难以相信。

当然,他们的抑郁症往往没有重度抑郁症患者那么严重,因为当一个人真正达到重度抑郁的状态时,强烈的情绪是无法简单地用面具来掩盖的。

但“微笑抑郁症”的风险在于,他们的抑郁症不仅很难被周围的人察觉,有时甚至连自己也很难意识到自己患有抑郁症。 当他们察觉到那些“错误”的情绪时,他们有时会想:“我似乎活得不像自己,感觉很空虚,但也没什么问题。” 他们只是把情绪放在一边,不去处理它们。 继续前行。

微笑是美丽的。 然而,对于那些微笑的抑郁症患者来说,“微笑”的含义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

丽塔·拉博恩说,当我们用微笑来掩饰情绪低落时,这是一种防御机制:它不再是内心喜悦的自然表达,而是逐渐成为内心悲伤的掩饰和辩解。 一方面,微笑可以保护自己免受他人的怀疑,帮助我们隐藏内心的悲伤和羞愧,但另一方面,每当我们微笑并想假装“一切都好”时,内心深处我们你会感觉越来越脱离现实,你会觉得真实的自己是丑陋的,无法被别人理解。

警惕这些抑郁症和自杀症状

如果症状持续超过两周,可能会出现抑郁症:

持续的悲伤

对爱好、朋友等失去兴趣。

思考、说话、甚至行动都很缓慢

暴饮暴食或食欲不振

失眠或睡得太多

22岁中国留学生在韩身亡

做出决定很困难

易怒

体重突然增加或减轻

有自杀倾向的

有疼痛或消化问题

感到内疚、感到无价值或无助

有自杀倾向的症状:

威胁或谈论自杀

他们会暗示他们不再关心你或不再在你身边。

赠送您的物品或安排葬礼

购买枪支或其他武器

经过一段时间的抑郁之后,有一种莫名的、无法解释的喜悦。

如果您发现亲戚或朋友有这些行为,请立即寻求专业医疗帮助

22岁中国留学生在韩身亡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