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复旦大学研究生黄洋中毒不治身亡疑被室友投毒

导读 复旦大学研究生黄洋中毒不治身亡,疑被室友林某投毒。动机仍如谜一般。 之前,最有名的校园投毒案是“朱令案”:19年前清华女生朱令中铊毒,嫌疑曾指向同寝室的另一位女生

清华铊中毒案受害者朱令陷深度昏迷

复旦大学研究生黄洋中毒身亡,疑似被室友林下毒。 动机仍然是个谜。

此前,最著名的校园中毒案当属“朱令案”:19年前,清华女生朱令铊中毒。 嫌疑人指向同宿舍的另一名女生,她曾被指家世显赫。 此案目前还没有明确的结论。 有人说,朱令几乎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为人们普及了“铊”的知识。

贝志成,网名一峰贵大师,是朱令的高中同学。 自从1994年朱令中毒后,他就一直在想办法寻找解决办法,为朱令讨个说法。 昨晚,贝志成在腾讯微博上再次讨论朱令事件,并透露嫌疑女孩曾向好友发布发帖指南(如右图),充当“喷子”。 贝志诚有些悲观。 他说他认为嫌疑人永远不会被绳之以法。 他表示,为朱令筹集更多资金是他接受采访的唯一原因。 有网友希望借此机会重新调查朱令案,让真相大白。

清华女生铊中毒

清华大学化学系1992岁女生朱玲于1994年11月底出现铊中毒症状,最终在网络的帮助下得到诊断和治疗。 这也是中国首次大规模尝试利用互联网进行国际远程医疗。 由于此案十几年仍未侦破,媒体报道和外界关注和讨论不断发酵。

1994年11月24日,朱令开始出现奇怪的中毒症状,包括胃痛、脱发等。 他被送往医院但没有康复。 1995年3月26日,朱令再次病重,被送往协和医院。 他昏迷了五个月。 那时,互联网尚未普及。 朱令的很多同学将这种未知的疾病翻译成英文,通过互联网向全世界发送求助邮件。 他们收到了两三千条回复,其中约1/3认为这是一个典型案例。 铊中毒。

随后,北京市职业病防治所证实,朱玲曾两次铊中毒。 第二次中毒后,朱令体内的铊含量远远超过了致死剂量。 朱令父母怀疑有人故意投毒,清华大学向警方报案。

与朱令同住一个宿舍的女生孙某被认为是唯一能够合法获得铊盐并与朱令接近的人。 警方曾对孙某展开调查,但由于铊中毒检测报告出来得太晚,朱令宿舍内的物品被毁,导致证据不足,案件一直没有突破。 2006年,孙发表声明坚决否认中毒,并声称他不是唯一接触铊盐的学生。

清华铊中毒案受害者朱令陷深度昏迷

经过十几年的康复治疗,由于铊中毒造成的损伤不可逆,朱令的智力、视力、身体和语言功能都没有恢复,留下了永久性的严重后遗症。 朱令根本生活不能自理,必须由老人赡养。 日常生活由父母照顾。

黑客“窃取”发帖指南

2006年,朱令案再次在网络上热议,嫌疑人再次指向孙某。 孙先生发文,再次否认自己曾经投毒,并一一解释了自己的案情,回应了网上的质疑。

在昨天的采访中,贝志成发布了两条“发帖指南”。 他说,这是2006年孙在天涯发帖之前发给朱​​令班上几位班长和室友的,而且是“当年黑客闯入邮箱得到的”。 这两页的发帖指南列出了一些回复提纲和注意事项,甚至还包括:“孙老师和她的宿舍非常和谐友好,从来没有发生过任何冲突。室友们都很好。朱令中毒不可能有任何关系。”他们的宿舍。” “等待回复的例子。

回复大纲中要求“发表对孙的理解、信任和支持的言论”,并就谁该说什么做出了明确的分工,并对ID发言也进行了说明。 例如,徐某、王某发布“确认孙某某家人清白”,以旁观者身份使用新ID分析bug事件等。

防范措施中,建议最好不要使用自己的电脑或IP地址,不要向朱家人提供额外信息,严防记者采访,并与孙某核实案件相关关键事实在发布它们之前。 该指南还规定了发帖的具体时间以及每个人的联系信息。

贝志成表示,他原本并没有把案件的重点放在凶手身上。 直到2006年孙某在天涯为自己辩护时,他才“勃然大怒”。

一起扑朔迷离的中毒案

2006年,孙在一篇解说帖中表示,有人说她是“唯一能合法获得铊盐并接近朱令的人。这不是事实。当时清华大学对有毒试剂管理不严格,而铊溶液和其他有毒试剂在桌子上放了好几年,实验室的门有时也不锁。” 1997年,孙的哥哥进入实验室,拿起瓶带有骷髅标记的有毒试剂,走出实验室大楼。 他重复了好几次这句话,没有人问他。 这一事件被家用摄像机拍了下来。

孙女士回忆,1997年4月2日,警察让她在一张写有“犯罪嫌疑人”字样的纸上签名。 经过八个小时的连续突击审讯后,家人将孙某带回家。 “1998年8月,北京市公安局十队宣布对我解除嫌疑,承认没有证据证明我与朱令中毒事件有关。”

但昨天,贝志成表示,警方从未解除嫌疑,官方给出的理由只是证据不足。

对话

清华铊中毒案受害者朱令陷深度昏迷

不敢面对朱令,只想筹集更多善款

叶:你最近见过朱令吗? 她恢复得怎么样了? 她父母的身体好像也不太好?

一品大师:我真的很惭愧。 我不敢见他,也不敢面对他。 这些年来,我除了偶尔寄点钱给妻子之外,做的事情很少。

jovi:朱令案再次成为焦点。 你愿意再次面对这件让你觉得自己没有尽力帮忙的事情吗?

无钱大师:我还是不敢,也不想面对。 我接受这次采访的唯一原因是我可以借此机会为她的家人筹集更多的钱。 此前,清华校友发起成立了基金会,但资金不够。 目前,朱令家人最需要解决的就是照顾她的费用。 自发基金会资金不够,呼吁大家捐款给她。 中国银行(方庄支行)6216 6101 0000 9054 160 户名:朱明欣(朱令母亲) 记者 张学斌 徐百波 实习生 潘静宜 协调员: 张淑梅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