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贾跃亭在美国建高端工厂8万平方米厂房无一人

导读 据澎湃近日新闻,澎湃新闻记者杨鑫倢,来到贾跃亭投资的法拉第未来,位于美国加州的福德德工厂,进行探访。结果发现整个工厂一片狼藉,工厂外杂草丛生,工厂内漆黑一片,工厂无一人。

工厂外观

12月初,工厂里一片死气沉沉,没有设备,也没有员工。 这里已经成为野猫野狗的聚集地,工厂里还会飞出几只鸟。

实探贾跃亭美国造车工厂

厂房入口处竖起了法拉第未来的标志

这是贾跃亭投资的法拉第未来位于美国加州汉福德的高端工厂,专门生产法拉第未来首款电动汽车FF91。

4e7500031d201037951e

贾跃亭和他的FF91电动车

实探贾跃亭美国造车工厂

法拉第未来今年8月为这家租用的废弃工厂剪彩,不久前刚刚放弃了在美国内华达州建设新工厂的计划。 所以换句话来说,这是法拉第未来的第一家工厂,也是目前规划中的唯一一家工厂。 它位于硅谷和洛杉矶之间的一片空旷郊区,距离法拉第未来洛杉矶总部300多公里。

实探贾跃亭美国造车工厂

连接工厂的铁轨旁杂草丛生

当记者来到这座废弃了16年的工厂时,发现虽然工厂门口竖起了法拉第未来的新标识,但8万多平方米的工厂里却没有任何员工,也没有任何机器。 工厂里只有一名员工(清洁工),负责处理工厂的日常事务。

据这位名叫富兰克林的员工透露,法拉第未来并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这里没有人,没有制造汽车的设备,什么都没有。 负责安全的工程师只有一名,每天上午9点来上班,但也不是每天都有。 都来了。

但当记者询问工厂具体建设进度时,该员工拒绝透露更多。 这仅仅意味着公司才刚刚起步。 然而,不到3分钟,这名员工就离开了。 他只是来收拾落在办公室的东西,并不是来上班的。

实探贾跃亭美国造车工厂

门锁生锈了

贾跃亭曾多次表示,法拉第未来计划在2018年底交付首款量产汽车。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法拉第未来的量产汽车能否建成还是一个问题。

另外,工厂里还有一些老租户还没有搬出去,时不时地看到几个不会说英语的西班牙人在工厂的角落里工作。 经过记者一番艰难的沟通,我们发现他们并不是法拉第未来的员工,而是尚未搬出的“钉子户”。

实探贾跃亭美国造车工厂

尚未搬出的租户

已经是十二月初了。 根据法拉第未来8月份发布的计划,未来几个月,法拉第未来的工厂将做好投产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规划和改造厂房,申请生产许可证等。现有租户全部搬出后到12月,法拉第未来将于2018年初开始大规模投入生产设备。

实探贾跃亭美国造车工厂

工厂上空飞翔的鸟儿

这家老厂房的保安告诉记者,房东通知所有8、9月的租户在30天内搬出。 其中一名租客租了1400平方米,已于11月搬出,但仍有最后一名租客。 由于拒绝撤离,律师现已介入。 但据我们所知,一旦卷入诉讼,这件事就会一拖再拖,但这正是“钉子户”的意思,他们可以在这里呆得更久,而这些西班牙租客已经拖欠欠款了。 1亿美元的租金。

实探贾跃亭美国造车工厂

工厂内部

这家拥有55年历史的工厂前身是一家倍耐力轮胎制造厂,于2001年废弃。这座大型工厂隶属于美国大型房地产公司IRG(工业地产集团)。 据IRG官网介绍,该工厂是出售而非租赁。 然而,近年来,房地产开发商与一些临时租户签订了月租协议。

法拉第未来的人经常问保安,租户什么时候搬走。 但 IRG 雇用的保安也不知道答案。 他还从他口中得知,法拉第未来签下了整个工厂,但仍然是租赁期,期限为10年。

由于法拉第未来暴露财务问题,法拉第在北拉斯维加斯耗资10亿美元的工厂建设陷入停滞,无奈之下只能返回加州,租用这座废弃的轮胎工厂。

法拉第未来此前对加州政府的承诺是创造1300个就业岗位并实现零排放生产,帮助加州更快地实现到2025年新增150万辆零排放汽车的目标。

与耗资10亿美元的自建工厂相比,法拉第未来现在只需花费3000万美元即可完成工厂的改造。

实探贾跃亭美国造车工厂

实探贾跃亭美国造车工厂

窗台、门把手,一切都被蜘蛛网包裹着

“除了清洁和粉刷之外,什么也没发生。”

早在几年前的8月,法拉第未来发布的新闻稿称,加州新工厂开业当天,近400名FF员工和支持者自发驾车前往,庆祝法拉第未来新工厂开业。 加州州政府和汉福德市政府的官员,以及工厂所在国王县政府的官员也到场欢迎法拉第未来的到来。

当天超过 350 名设计师和工程师一起工作了 8 个小时进行清理工作,但第二天他们就离开了。 随后,又有八、九个人前来粉刷、装修。 然后是每月一次,此后,除了法拉第未来的安全工程师偶尔来访之外,就没有人再来这里了。 看来法拉第未来除了做半生不熟的装饰之外什么也没做。

实探贾跃亭美国造车工厂

工厂里唯一的员工每天都会走进带有FF标志的大门去上班。

当地政府也在密切关注法拉第未来工厂建设的进展情况。 但到目前为止,该市建设部表示,他们尚未收到法拉第未来的任何计划。

实探贾跃亭美国造车工厂

FF工厂平面图鸟瞰图

一些国王郡官员并不担心法拉第未来最近的财务危机和人事变动,表示法拉第未来需要筹集大量资金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它是一家初创公司。

实探贾跃亭美国造车工厂

贾跃亭在微博上发布的FF美国队照片。

实探贾跃亭美国造车工厂

记者同一角度拍摄的现场照片

2017年9月,法拉第未来全球生产副总裁达格·雷克霍恩(Dag Reckhorn)表示,公司在投产前需要获得一些许可证,在投产前还需要确认资金。 他还了解到媒体已经报道了该公司的资金危机,但他表示法拉第未来已经从错误中吸取了教训,正在研究和解决问题。

不过,该工厂唯一的法拉第未来员工表示,法拉第未来不可能在2018年底实现量产,因为现在工厂里什么都没有。 首先需要装修、布置电源、搬入生产设备等等,这至少需要一年的时间。 然后将开始招募并最终开始生产。 然而,这一切在资金短缺面前都是空谈。

法拉第未来的剩余资金仅够支持该公司到今年年底。 为了保住公司,贾跃亭仍在与潜在投资者会面。 目前尚不清楚新一轮融资是否已确认。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