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中国对韩国两个月汽车出口增加十倍 形势逆转

导读 北京时间3月23日,中韩的贸易结构在2023年的时期出现了巨大的变动,尤其是在半导体领域之前,对于中国出口的大量韩国商品出现了急剧下跌,...

北京时间3月23日,中韩的贸易结构在2023年的时期出现了巨大的变动,尤其是在半导体领域之前,对于中国出口的大量韩国商品出现了急剧下跌,其中就包括了显示屏,芯片,汽车以及一系列的电子设备在出口占比上持续下滑,甚至出现了180亿美元的贸易逆差,虽然韩国政府一直都在表示要和中国保持关系,但是现在两国之间的贸易差不断的在变大,在最近两个月,中国对韩国的汽车出口增加了将近十倍,两国之间的形势已经彻底颠倒。

中国的电动汽车行业目前正在迎来高爆发期,而且中国对于韩国以及印度尼西亚这两个合作伙伴的电动汽车出口量增加了十倍和七倍,甚至对于日本国家也增加了一倍,之前韩国和日本一直都是中国的主要出口汽车国家,但是在新能源电车崛起之后,两个国家的表现十分的差劲,现在韩国方面已经出现了大幅度的逆转,甚至在韩国街道上面都出现了很多的中国电动汽车。

有专业的人士,韩国的现代汽车产业在传统油车出口领域当中仍然是非常的强势,但是他们的电车研发进程相对比较的缓慢,甚至在中国的这个环境当中只能够被称之为中下游,韩国研发的新能源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最高只有300km左右,而最好的电动车续航里程才不到550km,性价比可以说是非常的低,这也导致韩国人不太愿意购买自己国家生产的新能源电车。

现阶段的韩国虽然在电动汽车领域不断地向中国进行追赶,但是韩国政府的投资远远是不够的,他们并没有完整的供应链,也导致了很多的零件以及电池要在中国进行进口,长此以往,根本就没有办法在新能源电动汽车领域战胜中国。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