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今日消息)让网络购药更安全更便捷,避免用药风险

导读 相关部门呼吁让网络购药更加安全,更加便捷,还可以避免用药安全的风险。其实近几年来网络销售的趋势是比较活跃的就已经吸引了很多的人群。
相关部门呼吁让网络购药更加安全,更加便捷,还可以避免用药安全的风险其实近几年来网络销售的趋势是比较活跃的就已经吸引了很多的人群,也有很多人在购买药物的时候都会选择在网上去购买常用药或者是急用药。因为相比线下售药的话,价格相对来说是比较便宜的。但是也会存在一些风险,因为购买药品时没有药师当面指导,而且销售的行为监管难度也是比较大的,很容易出现一些用药安全的风险。
所以在12月1日的时候,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也开始实施,通过网络向个人销售处方药的同时,就需要确保处方来源真实可靠,还要实施实名制的制度,而且第三方的平台也是需要加强检查,对于一些入驻平台的药品网络销售企业的药品信息都是需要知道的。
其实对于进一步的规范药品网络销售的行为,也可以保障网络用药安全具有重要的作用,而且各级的药物监督部门也会将这一个方法落到实处,还可以做好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的工作,会严查违法行为。其实网络药品销售主体的类型是比较多的,数量比较庞大,而且推广的方式也是多样化的,所以相对来说,监管的难度要比实体药店大很多。
而且网上药店基本都会拥有线下实体企业或者是仓库,所以就需要加强对于网上药店的监察工作,要确保每一笔交易都有痕迹都可以追溯,这样当出现了违法违规的行为时,就可以实现快速倒查的情况。处方药网络销售需要从严从紧的管理,中国对于处方药以及非处方药都有着比较严格的分类管理,所以如果一旦发现网络销售药品出现了违法违规的行为,那么就需要依法依规的严厉查处,这样就可以让网络购药更安全更便捷。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