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今日消息)多地发提醒!第二波感染小高峰时间在这几天

导读 有很多地方提醒居民,第2波感染小高峰的时间就在这几天。近段时间,绍兴市多个地方都发出了倡议,那就是要让居民们科学安排出行,尽量要压缩红白事的规模。目前绍兴新冠病毒曲线已经
有很多地方提醒居民,第2波感染小高峰的时间就在这几天。近段时间,绍兴市多个地方都发出了倡议,那就是要让居民们科学安排出行,尽量要压缩红白事的规模。目前绍兴新冠病毒曲线已经呈下降的趋势,但是随着假期的带来,人员流动就会比较密集,所以农村地区就会迎来人员返乡潮,而春节前后有可能还会出现一波感染小高峰。

为此柯桥区就在倡议书当中提到了,年关将至,也希望更多的居民要减少,未必要外出旅行,对于一些老年人或者是有严重基础病的人群,尽量不要到处去走动。坚持非必要不去医院或者是庙会等一些人员比较密集的地方,如果要前往的话,那么就需要做好个人的防护,要佩戴口罩,和其他人要拥有一定的距离。

对于一些有发热等相关症状的人员,就需要自觉的遵守居家健康管理的要求,那就可以避免将病毒传染给老人或者是儿童等。对于一些阳康的人员来说,不能做剧烈的运动,应该循序渐进,也需要坚持的佩戴好口罩,还要多开窗通风,要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绍兴市疾控中心的相关人员就表示有很多的人感染了新冠病毒之后,就会在7~10天内进行恢复,对于一些无症状或者是轻症的患者可以居家观察。

山东省的新冠肺炎疫情的领导小组组长就表示第2波感染,高峰有可能在1月10日的春运开始之后,到春节期间发生,因为这一个期间人口进行了大迁移,人口的密集流动性也会出现一个高峰值。其实这也就是呼吁更多的居民要做好日常的防控工作,向农村地区的一些老年人在家不出门,可能是因为春节的流动或者是走亲访友就会被感染,所以目前要特别关注的,那就是老年人感染了之后如何得到及时的救治。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