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今日消息)教育部印发工作计划,学生近视率将纳入政府绩效考核

导读 教育部门已经印发了工作计划,还表示学生的近视率会纳入政府的绩效考核当中。
教育部门已经印发了工作计划,还表示学生的近视率会纳入政府的绩效考核当中。现如今很多学生在小小的年纪都会出现近视的情况,这对于自己的未来人生以及自己的学习都会造成很大的影响。而现在很多学校只会关注于学生的学习成绩,根本就不会考虑到孩子的眼睛以及心理的变化,这就会导致学生们走入歧途,还会经常发生各种意外的事情。
近段时间教育部已经颁发了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重点的工作计划,在这样的工作计划当中,就明确了应该让很多的教育行政部门,经常关注孩子们的身体健康以及视力监测。每个学期都是需要给学生提供视力监测的制度,要将孩子们的视力监测结果放入健康的电子档案当中,还需要上报学生体质的健康系统。关注青少年的视力情况,这是重中之重的,如果能够利用这种方式,可以杜绝孩子们大面积出现近视眼的情况,这相对来说对于孩子的未来会有有很大的帮助。
除此之外,还明确了应该让各地方的教育行政部门确保双减的政策,不能让孩子们拥有过重的课业负担,应该要学会正确的调节,在学习之余还是需要通过运动来提高身体的健康,要关心孩子的身心健康,这是重中之重的,每个学生都是需要坚持做好体育课以及健康课的推广工作。
众所周知,近几年来有很多学生都会出现近视眼的情况,如果能够从学生阶段就开始做好预防的工作,这对于孩子的未来成长会拥有很大的帮助。为此相关的教育部门就颁发了这样的工作计划,还将学生的近视率纳入政府的绩效考核当中,需要让每个学校都重视起孩子的近视情况。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