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智能手环市场暴跌27.1% 智能手环未来在哪里

导读 2014年小米手机发布了旗下的第一款智能手环,它的组成相对比较简单,没有液晶显示屏也不能够看时间。但是79元的售价以及配上一些实用的功能

2014年小米手机发布了旗下的第一款智能手环,它的组成相对比较简单,没有液晶显示屏也不能够看时间。但是79元的售价以及配上一些实用的功能依旧是得到了大众的喜欢,在一年之内就突破了1000万的订单量,也正是这一个不起眼的小东西,彻底打开了国内的智能可穿戴市场。目前已经过去了九年的时间,智能手环的市场热度已经逐渐在降低,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2022年的智能手环销售量仅为1276万台,同比例下滑了27.1%,而且仅仅是智能手表销量的40%,从整个智能手环的历史过程当中可以看得出他的衰退并不是从近几年才开始的,在很早就已经有表露出来现象。

在2020年的第四季度前,全球的智能手环出货量就要比智能手表高上不少的,但是在此之后就出现了非常明显的差别,不仅仅是出货量被智能手表给反超,而且在2023年智能手环的出货率还会不断的降低,据了解,智能手表是智能手环销量暴跌的罪魁祸首之一,它拥有更大的屏幕以及更多的功能,还有非常时尚的外观,同时还能够监测人体的身体健康,取代了智能手环的一切功能,而且所有的数据都要比智能手环更加的精准一些,这也是智能手环没有市场的原因之一。

 

从另外一种方面来看,智能手表就是智能手环的另一种升级加强版,而手环的目前发挥出来的一些作用也配不上它的这个价格,手环在很早之前的价格都是比较亲民的,但是在近几年智能手环的价格不断的上涨,大多数都在几十到上百元之间,而智能手表的价格在1000元左右,之前消费者们是看手环比较便宜,所以才会购买,而现在智能手表的价格在不断的下降。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