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当今社保卡用处颇多 别再单单用来看病就医了

导读 我国的经济能力也不断地在增强,社会的保障制度也越来越完善,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全国的社保卡持卡人数达到了13 43亿人,覆盖95 1%的人口

我国的经济能力也不断地在增强,社会的保障制度也越来越完善,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全国的社保卡持卡人数达到了13.43亿人,覆盖95.1%的人口。每年都会有新的参保人数在增加,社保卡的功能也变得越来越齐全,不过许多人在对社保卡的一些用处仅仅是停留在看病就医,这个看法是属于比较片面的,目前的社保卡除了看病就医之外,还能够领取养老金。在去年的10月份开始就已经全面的启动了第三代社保卡的发行第三代社保卡已经发行了9183万张,有全国就97.6%以上的社保卡全部都加入了金融功能,用户可直接在社保卡当中领取自己的养老金,还能够实现自动取款,方便又快捷。

1、现阶段的社保
还能够当做银行卡来使用,加入金融功能以后,也就意味着它和银行卡并没有任何的差别,随着网络科技的不断发展,银行卡不仅可以存储现金,还能够实现网上消费、转账、刷卡支付的功能,即便足不出户,也能够在网络上面购买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2、社保卡能作为身份证
社保卡还能够当做自己的身份凭证,社保卡本身就带有持卡者的本人信息,还有免冠照片,在一些特定的场合当中,是可以充当自己的身份凭证的,例如参加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能够充当身份证明进入考场。

3、可以查询社保信息
能够查询本人的参保缴费信息,医保个人账户余额以及养老金的发放状况,让所有的参保人变得更加的有底,不用担心自己的钱财会出现打水漂的状态,而且利用社保卡提取资金会变得更加的安全,也能够享受城市的一些便捷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