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承重墙损坏损失或超1.6亿 保险能为这面墙理赔吗

导读 近段时间,位于黑龙江哈尔滨松北区一栋31层的居民楼的承重墙,被租户在装修的时候被砸烂,导致全楼两百多个住户被紧急疏散,无法回到自己的

近段时间,位于黑龙江哈尔滨松北区一栋31层的居民楼的承重墙,被租户在装修的时候被砸烂,导致全楼两百多个住户被紧急疏散,无法回到自己的家中,有居民在采访的时候对媒体透露,目前所涉及240多户业主损失共计大约为一亿六千八百多万元。在广州白云区岭南新世界一位业主私自拆承重墙的事情,同样是引发了关注,白云区的住建交通局已经在2023年的4月份正式立案进行查处,许多人比较关注房屋出现问题对许多家庭造成的经济压力,那么保险是否能够保障房屋问题造成的损失,在事故发生以后能否进行赔偿是许多民众比较关心的问题。

据了解,哈尔滨市松北区总共是两栋高层,底部由商服连接,其中b栋总共有31层,分为了两个单元,从小区外面就能够清晰的看到3楼的墙体外部有损裂,电梯依旧在正常的运行当中,但是二单元三楼的位置已经拉起了警戒线,房屋的住户也被进行了上锁,由专人进行看护,不过这栋楼的五层和六层仍然有业主在这里居住,除了2单元的4楼和六楼之外,其他单元的楼层和房屋墙体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开裂状况。

从事律师事务的专业人士向记者表露,对于私自拆除承重墙引发严重的后果,需要由业主、租户、装修公司、物业分别承担相应的损失赔偿责任,其中租户和施工方要承担主要的责任,同时对于租户聘请的施工方是否具有相关的资质,在责任分担上面是有很重要的作用,如果聘请的是正规的而且具有相应资质的装修公司,那么法律后果就要由装修公司承担,如果聘请的公司并不具有资质,那么公司和租户都需要承担责任,其中家财险是能够为业主提供一定的保障的,但是赔偿并不高。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