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湖南官方答湘江长沙枢纽淤积问题 有何表示

导读 据了解,近期湖南省水利厅在答复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0565号提案关于湘江长沙枢纽淤积问题时表示,湘江是少沙河流,水厂只有两个水厂因为

据了解,近期湖南省水利厅在答复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0565号提案关于湘江长沙枢纽淤积问题时表示,湘江是少沙河流,水厂只有两个水厂因为原水含沙量的增加,需要提升取水口高程。表示衡山站、湘潭站多年以来含沙量分别是每立方米0.14公斤、每立方米0.164公斤,根据计算结果显示长沙库区20年泥沙淤积总量是3183万立方米,呈带状分布,平均淤深是在0.2米,出库率89.4%,总体对库区的影响比较小。

湖南省水利厅表示,从水库实际运行的情况来看,并没有对河床产生实质性的影响,湘江沿线水厂当中只有南湖水厂、银盆岭水厂因为原水含沙量的增加,影响到沉淀池的工作,需要进行取水口高程,南湖水厂是在去年取水口高程提升到1.1米。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