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期不少地方儿童专科医院人满为患

导读 针对近期一些地方出现的医院门急诊量增长,儿童呼吸道疾病感染人数增多的情况,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同志23日在接受新华社独家采访时,就一些民众特别是患儿家庭关心的

问:最近当地多家儿童医院人满为患。 国家卫健委采取了哪些措施来缓解这一问题?

答:近期,我们持续关注传染病高发期易感儿童的诊疗工作,指导各地加强统筹规划,实行分级诊疗制度。

问:一些社区医院近期为孩子开通了体检和检查服务,但一些家长担心社区医院诊治能力不足,会耽误孩子病情。 他们应该做什么?

答:国家卫健委已要求各地发挥医联体作用,加强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技术指导,提高一般感染的诊疗能力和重症识别转诊效率。

儿童医院人满为患 国家卫健委回应

问:哪些医院有资格收治呼吸道感染患儿?

儿童医院人满为患 国家卫健委回应

答:国家卫健委已指导各地公布本地区可提供儿科诊疗服务的医疗机构信息,方便就近就医

儿童医院人满为患 国家卫健委回应

问:孩子发烧、咳嗽怎么办?

儿童医院人满为患 国家卫健委回应

答:大医院人员密集,候诊时间长,交叉感染风险高。 建议症状较轻的儿童首先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医院儿科等就诊,在儿童专科医院确定诊疗方案后,也可以到医联体将患者转诊至基层医疗机构。机构进行后续治疗或家庭治疗。

问:孩子什么时候需要去医院就医?

答:根据专家建议,儿童出现极高烧或持续发烧三天以上、经常咳嗽影响正常生活、精神状态不佳甚至嗜睡、呼吸频率加快或呼吸困难、频繁呕吐、皮疹、头痛或抽搐等情况应进行筛查。 立即带孩子去看医生。

(新华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