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亚洲杯夺冠众生相

导读 近段时间,卡塔尔亚洲杯由卡塔尔男足成功的卫冕了冠军,这次的决赛是由卡塔尔对阵约旦,卡塔尔以3:1战胜了约旦球队,这也是整个卡塔尔球队

近段时间,卡塔尔亚洲杯由卡塔尔男足成功的卫冕了冠军,这次的决赛是由卡塔尔对阵约旦,卡塔尔以3:1战胜了约旦球队,这也是整个卡塔尔球队首次实现了卫冕冠军,这场比赛由中国的主裁判马宁判罚了三个点球,卡塔尔的球员阿菲夫上演了点球帽子戏法,同时也创造了整个亚洲杯的历史,这场比赛结束之后,可以说是悲喜两重天,对于夺冠的卡塔尔球员来说非常开心,对于失败的约旦球队来说只是十分的难过,似乎还有一些不服气的眼神,因被判罚了三个点球,导致输掉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次的亚洲杯决赛是64年以来首次没有日本、韩国、伊朗、沙特参加的亚洲杯决赛,无论是卡塔尔还是约旦,这些都是属于近几年逐渐涌现出来的新生强队,他们代表着亚洲足球的新生力量,同时也代表着整个亚洲足坛的格局发生了改变。

在最新一期的世界足球排名当中,卡塔尔球队排在了第58位,而约旦球队则排在了第87位,这也是两支球队第一次在决赛阶段相遇,双方都是输不起的这场比赛,但值得一提的是,约旦球队是第一次进入到亚洲杯决赛,肯定想要获胜的欲望要加强烈一些。

这场比赛马宁担任主裁判,而他的团队则是担任了助理裁判以及VAR谈判,这也是整个亚洲杯的历史性的一刻,在这场比赛夺冠之后,卡塔尔创造了一系列的纪录,第一,它是成为了2004年日本之后又一支成功卫冕的球队,第二,他们是连续两届亚洲杯保持着全胜的战绩。第三,队史首次在亚洲杯取得了14连胜,打破了伊朗创造的连胜记录。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