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今日消息)阳性居家隔离不送方舱是否可行? 专家详解

导读 有阳性的人想要居家隔离不去方舱,专家认为和邻居以及社区有关系。近段时间北京疫情依旧在持续过程中,而近段时间有居民的小区就在群里发了
有阳性的人想要居家隔离不去方舱专家认为和邻居以及社区有关系近段时间北京疫情依旧在持续过程中,而近段时间有居民的小区就在群里发了一个倡议的接龙,主要就是同一邻居阳性之后居家隔离不送方仓,针对这样的情况,专家在11月27日进行了分析。北京佑安医院的感染性疾病科的主任李侗表示,目前对于无症状感染者或者是密集的人来说,有很多人都是愿意居家隔离的,但是还是需要考虑家庭以及社区的人身安全。
 
如果站在家庭的角度去考虑的话,那么这种疾病的传染性是比较高的,如果家里有老人或者是需要小心了,因为当老人感染之后就会变成重症或者是危及生命,然而还会让一些基础病情加重,所以对于整个家庭来说伤害是比较大的。如果家里没有高危人群的话,那么就需要考虑邻居家是否有,而且还需要考虑到邻居家的感受。

其实有关这一个问题的时候,有的群体是同意的,然而有的居民在邻居阳性之后就比较关心什么时候会转手,因为很担心会影响到自己的家庭。其实如果能够做到精准那是比较好的,但是需要专业人员对于社区的环境评估,也是需要对于家庭通风下水条件等多个方面的了解,如果确定周围是安全的,那么是可以考虑居家隔离的。

但是对于这些环境的评估,现如今还没有可靠的评估方法啊,所以有很多社区是做不到这一点的,所以这个方式也就是为了能够考虑到现实的问题。之后会怎样地做好调整,那么都是需要做好提前的了解,还需要做好一系列的规定。相信在不久的未来会有一个很好的结局,可以帮助人们去解决阳性症状的传染情况的。其实当阳性之后是否转移方舱,其实也就是在于邻居以及社区的想法。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