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今日消息)2023年春运大幕今日开启,超20亿人次大迁徙再度回归

导读 2023年的春运在今天已经拉开帷幕,超过20亿人次开始大迁移。时隔3年,在今年疫情放开的情况之下,很多人都会纷纷的踏上回家的路途。在1月7
2023年的春运在今天已经拉开帷幕,超过20亿人次开始大迁移。时隔3年,在今年疫情放开的情况之下,很多人都会纷纷的踏上回家的路途。在1月7日的时候,为期40天的2023年春运大幕就会正式的开启,旅客也从今天起开始抢购除夕当天的火车票。官方预计今年春运期间的客流量总量会超过20亿人次,一些返乡线路的火车票也出现了一票难求的情况。
从2023年1月7日到2月15日是属于2023年的春运时期,共拥有40天,今年春运的客流量明显回升,春运工作专班副组长也在6日的时候举办了新闻发布会。在新闻发布会上就介绍了,预计春运期间的客流总量达到了20亿,人次要比去年同期增长99.5%,还会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70.3%。
专家就介绍和往年相比较的话,2023年春运人流高峰和疫情高峰的叠加,也是近几年来不确定性最多情况比较复杂的一次春运。综合来看的话是拥有几个特点的一个就是客流量大幅度增长,还有就是货运需要大幅度的增加以及一线人员感染风险是比较大的,还拥有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比较多的情况。
火车票已经提前15天发售,在1月7日的时候,旅客就可以开始购买1月21日当天的火车票,现如今回家过年已经成为了很多人春节最大的心愿了,返乡的火车票也出现了一票难求的情况。国铁集团客运部主任在1月6日的时候也介绍,从目前的售票情况来看,各方面旅客出行的需求都会拥有比较明显的增长,铁路客流也呈现出了逐步回暖的态势。所以也有一些专家就呼吁,在现如今的情况之下,面临着大量的人员流动,在2023年的春运的防疫措施也得到了更多人的关注,铁路部门就明确了倡导旅客错峰出行减少人员聚集。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