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今日消息)内蒙古、山东等地已经开始有“倒奶杀牛”的现象

导读 近段时间内蒙古山东等多地都开始出现倒奶杀牛的现象。之前安徽宿州的一个养奶牛农户,还表示已经饲养了30多年的时间,但是现如今因为奶牛每
近段时间内蒙古山东等多地都开始出现倒奶杀牛的现象。之前安徽宿州的一个养奶牛农户,还表示已经饲养了30多年的时间,但是现如今因为奶牛每天的草料费都是比较昂贵的。牛奶没有人收,所以牧场养,一个月就可以亏损几十万元。在短期内已经看不到好行情的希望之下,所以就杀了奶牛卖牛肉就是为了能够止损。目前像黑白这种情况也是拥有很多的,就比如在北方的多个城市,内蒙古山东等多地都已经出现了倒奶杀牛的现象。
 
在前段时间召开的河北省生鲜乳价格协调会上,经过测算就发现生鲜牛乳最低不低于3.93元一公斤,下调到了3.85元一公斤。在这样的协调会当中,还加了一些附加的条件,要求如期做到应收尽收。如期续签收购合同还可以在困难缓解后补偿差价。为此专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可以尽快落实喷粉补贴,推动实施奶粉国家收储政策。这样就可以向市民发放牛奶消费券来拉动乳制品的消费。

其实在内蒙古山东等多地,在2015年的时候就已经出现了倒奶杀牛的现象。其实乳制品行业的价格是有所下降,企业收奶减少订奶的合同到期之后,有很多的奶农都没有收到新的一年的订奶合同。所以会出现成吨的奶囤积到自己的手中,没有任何的销路。
 
有一些专家也根据现如今的状况提出了一些说法,在长期来看的话,下游的乳制品消费会在2025年迎来一些比较好的恢复。但是目前在现阶段来看,全球通胀造成了大宗商品价格上升,以及饲料价格上,养殖户也带来了很大的成本压力。如果奶价下滑成本上升的话,在2023年的时候,有60%以上的牧场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亏损。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