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今日消息)安全是回家最近的路,公安部提示返乡驾车切勿疲劳驾驶

导读 公安部门提示面对返乡回家,开车路上不要疲劳驾驶。现如今2023年春运已经正式启动,有很多的人都已经纷纷的从自己务工的地方回到了家乡。
公安部门提示面对返乡回家,开车路上不要疲劳驾驶。现如今2023年春运已经正式启动,有很多的人都已经纷纷的从自己务工的地方回到了家乡。然而在返乡的过程当中,主干公路流量也是大幅度增长,所以交通安全隐患也已经不断的增多。近段时间已经有很多地方都出现了交通事故。
在1月12日晚上一辆重型仓栅式货车在沪陕高速上行驶到安徽六安境内的时候,因为驾驶人员遇到了雾天气,没有降低车速,也没有和前车保持安全的车距。所以碰撞了前方的一辆小汽车,还有一名在应急车道上预警的高速公路养护的工作人员,也造成了多人受伤。
在1月14日的时候,一辆面包车沿10天高速行驶到陕西安康境内的时候,因为驾驶人疲劳驾驶追尾了前方的一辆重型半挂车,也造成了面包车上多人受伤。经过警方的核查之后就发现面包车事故发生之前,已经长途行驶差不多30多个小时。面对这种情况,有很多的网友都纷纷的吐槽太可惜了。即将来临,每个人都是需要保护好自身的安全,在出行的过程当中要做好日常的防护工作。
现如今正在是春节前返乡的高峰,所以交通流量比较大,公安部门就提醒更多的驾驶人安全是属于回家最近的路。在驾车的过程当中务必要注意交通安全,还要提前了解交通路况以及天气预报,要合理的安排自己的出行时间。在出行的过程当中尽量避免拥堵路段,或者是雪天等恶劣天气。当遇到恶劣天气的时候,就需要降低车速,要保持好车距,驾驶员也要注意不能连续驾驶超过4个小时,每次停车休息时间不要少于20分钟。在行车的过程当中,如果感到疲乏疲倦的情况之下,就需要停车休息。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