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今日消息)老太太被蜱虫叮咬去世,四名亲属也相继感染

导读 老太太被蜱虫叮咬之后不幸去世,其中有4名亲属也相继感染。在大自然当中会拥有很多昆虫,有很多昆虫身上带有剧毒,刚接触到人类身体的时候
老太太被蜱虫叮咬之后不幸去世,其中有4名亲属也相继感染。在大自然当中会拥有很多昆虫,有很多昆虫身上带有剧毒,刚接触到人类身体的时候,就有可能会引起很多并发症,有很多昆虫的毒性比较大,还会导致死亡。近段时间有网友在网络上就爆料出一个消息,是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了解到的,有4名患者已经出现了新型布尼亚病毒的阳性,有可能就是感染了蜱虫。
根据详细的了解就知道前段时间在绍兴新昌当地有一个老太太上山去采茶,回到家之后你就发现出现了发烧,腹泻以及意识模糊等多种情况,当家属得知这种情况时,就立即将老太太送到了医院,经过了医生的紧急抢救之后,最终还是抢救无效去世。在老太太去世之后,家属们就为老太太擦洗身体,还穿寿衣,帮助老太太料理后事。
就在这些后续工作做完之后没多久没想到,有4名亲属也相继出现了发烧腹泻等多种情况,这些亲属被送到医院之后,被医生诊断为病毒性的脑膜炎。经过医生仔细的检查之后就判断这也就是传染了蜱虫的这种病毒感染,医生猜测有可能就是老太太被感染了蜱虫病毒之后,没有及时的治疗,并且还将这种病毒传染到了家人身上。根据医生的介绍就知道这种病毒是通过接触感染者的血液或者是尸体以及呕吐物等多种方式来传染,并且传染率相对来说很高。
医生还介绍到新型布尼亚病毒会导致血小板降低或者是多个器官衰竭,以及最终会导致死亡。想要告诉更多的人再去野外玩耍的时候,避免在草地当中坐着,还要做好防虫叮咬的措施。如果被蜱虫叮咬的话,那么就需要选择用酒精等各种消毒的工具涂在蜱虫的头部,之后还要立即到医院做好处理。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