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专家谈海天添加剂风波:应理性看待 量不超标对人体没有伤害

导读 最近,各大社交平台,海克斯科技科技与狠活话题热度不断蹿升,引发广大网友对食品添加剂使用和食品安全的讨论。酱油一哥海天味业近日被多个

最近,各大社交平台,“海克斯科技”“科技与狠活”话题热度不断蹿升,引发广大网友对食品添加剂使用和食品安全的讨论。

“酱油一哥”海天味业近日被多个抖音短视频账号爆料,国内售卖的海天酱油含食品添加剂,而日本售卖的海天酱油却零添加,因此质疑海天味业在执行“双标”。

9月30日晚,海天味业发声明回应酱油添加剂争议。

海天味业在声明中表示,部分短视频账号趁机借此话题,利用大众对于食品安全的关注制造焦虑和恐慌,在网络上制造并且散播谣言,妖魔化食品添加剂,黑化中国食品安全。

为了博取流量,甚至将明显造谣的“酱油致癌”“吃酱油 掉头发”“坑害国人 良心何在”等标签直接扣在海天产品身上,严重损害了公司品牌形象,其言行己构成对公司名誉权的严重侵害。

海天味业在回应中表示有产品都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生产,并且随时接受国家及各级食品安全主管部门的常态化监督和检查。

但回应过后,网友疑虑依然存在,为何国内外的海天酱油配料表不同?零添加剂的食品是否更健康?

据红星新闻报道,有食品行业业内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大部分的食品都讲究符合大众口味,食品添加剂能进一步弥补原料的不足,使其符合消费者的期待。只要量不超标,对人体没有伤害。

专家表示,零添加食品是厂商迎合大众对饮食健康追求的一种体现,消费者应理性看待食品添加剂。消费者通常会把零添加、纯天然作为好的标准,但零添加不一定等同于完全健康,有食品添加剂的产品也不等同于低劣产品。

文章来源:快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