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必胜客篡改保质期门店被罚20万:之前烹炸油10天一换

导读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北京必胜客比萨饼有限公司和谐广场餐厅因违反食品安全法,被罚款20万元、没收违法所得1865元并吊销许可证。处罚事由显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北京必胜客比萨饼有限公司和谐广场餐厅因违反食品安全法,被罚款20万元、没收违法所得1865元并吊销许可证。

处罚事由显示,该单位违规篡改白毫茶底、乌龙茶底、米饭食材保质期标签,多次违规篡改解冻预包装食品提拉米苏的使用效期。

未保持经营场所环境整洁,存在地面油腻湿滑、洗消间脏乱、冷库内员工衣物与食品被堆放在一起的情况,且在冷库中发现过期面包1个。

未按要求检查待加工的食品及原料,其烹炸用油长时间未更换且没有按照正确操作规范进行检查,操作人员未按照规程进行操作导致数值不准确不具备参考性,且发现测量数值不准确的问题后并未上报处理。

此前在今年7月份,必胜客北京和谐广场店和魏公村店因食品乱象被媒体曝光。

有调查人员在上述两家门店发现,必胜客后厨存在多种食品安全问题,餐厅管理人员篡改效期标签,食材不按时废弃;员工拆掉外包装,将过期食材“化整为零”。

烹炸用油10天一换,其酸价超标近一倍,达到9.6mg/g,而国家规定食用油的酸价不能超过5mg/g。

随后必胜客方面表表示,已对两家餐厅进行闭店调查。

分析人士指出,门店“屡教不改”、“明知故犯”,主要原因是利益驱动,将经济利益放在食品安全前面。

必胜客使用过期食材,长期不更换烹炸油,目的都是为了节省成本。这样的做法,每天的量看上去不大,但长期积累下来,会带来很可观的经济收益。

如果按食品安全的标准,门店的成本将增加。显然在经济利益面前,涉事餐饮公司经营者的法律意识、食品安全意识、责任意识都非常欠缺。

文章来源:快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