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三缸机中国吃瘪!东风日产将量产1.3T四缸机 奔驰同款

导读 此前,东风日产在国内强推三缸发动机,明星车型奇骏全系三缸,结果不仅销量暴跌,也使得日产口碑同步下滑,在三缸机上吃瘪之后,日产又把精

此前,东风日产在国内强推三缸发动机,明星车型奇骏全系三缸,结果不仅销量暴跌,也使得日产口碑同步下滑,在三缸机上吃瘪之后,日产又把精力换回到了四缸机上。

日前,据“网上车市”报道,东风日产此前针对代号为HR13DDT的1.3T发动机进行建设招标,该机型是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与奔驰联合开发的1.3T四缸发动机,目前已经被奔驰A级、GLB、雷诺科雷缤(国内已停产)等车所使用。

报道称,从某汽车零件生产公司获悉,厂方正在对日产HR13连杆铁网包装周转箱、包装内衬进行采购询价,从时间节点来看,该1.3T发动机或即将进入到大规模量产阶段。据此前信息,这款1.3T发动机将在东风日产广州花都工厂投产。

目前海外市场新一代逍客已搭载1.3T发动机+12V轻混,东风日产最先采用1.3T的车型大概率就是新一代逍客,预计将取代现有2.0L发动机,参数更占优。

据悉,这台1.3T发动机虽然排量不大,但是功率参数相当亮眼,并且有多种调校方式,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可达116kW,峰值扭矩260N·m,扭矩方面已经超过大众的1.5T四缸机。

目前,国内逍客销售的主力车型均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换装1.3T之后,在动力层面将会有一定的提升,对于整车产品力而言,也是一个不小的加分项。

文章来源:快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