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全球首家!沃尔沃正式退出内燃机研制:股份全部出售给吉利

导读 全球第一家正式退出内燃机研发和制造的车企出现了,它正是沃尔沃!11月8日,沃尔沃发布声明称,其将剥离内燃机业务,集中资本开发高性能电

全球第一家正式退出内燃机研发和制造的车企出现了,它正是沃尔沃!

11月8日,沃尔沃发布声明称,其将剥离内燃机业务,集中资本开发高性能电动系统。

具体来看,沃尔沃将从Aurobay撤资,并将所持有的所有股份出售给吉利控股,此次交易的详细条款未对外披露,沃尔沃方面称,业务剥离所得将用于公司电气化转型。如果获得监管批准,该交易预计将在2022年底前完成。

资料显示,2021年7月8日,沃尔沃宣布和吉利成立合资公司Aurobay,股占比33%,并将旗下动力总成子公司Powertrain Engineering Sweden的全部资产注入新公司,包括位于瑞典和中国的发动机工厂及相关研发团队。

沃尔沃此举并非没有先兆,根据沃尔沃此前规划,2025年它将实现全面电气化,届时纯电车型占比将达到50%,其余为混动车型。

2030年成为纯电豪华车企,届时,该公司将仅销售纯电动车,在全球范围内淘汰所有搭载内燃机的汽车,包括混动车;而2040年力求成为气候零负荷标杆企业,所有纯电车型将只在线上进行销售。

值得注意的是,沃尔沃从Aurobay撤资也是为了服务吉利和雷诺成立的合资新公司,同样就在近日,吉利汽车公告称已经和雷诺集团订立框架协议,决定成立一家新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共同研发、制造和供应混合动力总成和燃油动力总成。

根据双方协议,吉利和雷诺集团将分别持有新公司50%的股权,而Aurobay也将成为这家合资公司的一部分。

双11红包活动推荐:

京东红包(每日三次,最高11111元):领取>> | 打开京东APP搜索“领红包985”

天猫红包(每日一次,最高22888元):领取>> | 打开天猫APP搜索“天降红包5656”

文章来源:快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