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x86处理器最强对手爆发了!ARM芯片笔记本市场占比创新高

导读 苹果的M系列芯片已经在PC市场站稳脚跟,这证明ARM架构的确还有潜力可挖。来自DT的最新分析称,早在2020年的时候,采用ARM芯片的笔记本市场

苹果的M系列芯片已经在PC市场站稳脚跟,这证明ARM架构的确还有潜力可挖。

来自DT的最新分析称,早在2020年的时候,采用ARM芯片的笔记本市场占比仅1.4%,去年这一份额暴增到了7.9%,预计今年将达到12.7%,明年更是有望冲击13.9%+。

对应的年出货量,也是在快速增长。

虽然目前的ARM笔记本主要靠苹果Mac带动,但高通已经非常笃定的表示,其自研架构的ARM PC处理器将在2024年正式登场,给Windows on ARM带来拐点。

爆料称,这颗处理器采用12核Nuvia Phoenix CPU,原生支持5G和Wi-Fi 7。

事实上,在软件也就是Windows系统层面,微软最近也推出了Arm64版本的IDE工具Visual Studio 2022正式版,方便直接编译可在Windows 11中运行的ARM程序,可谓如虎添翼。

双11红包活动推荐:

京东红包(每日三次,最高11111元):领取>> | 打开京东APP搜索“领红包985”

天猫红包(每日一次,最高22888元):领取>> | 打开天猫APP搜索“天降红包5656”

文章来源:快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