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减肥新方法!研究发现仅闻食物气味即可分解脂肪

导读 在不改变饮食习惯的条件下,有可能改变身体的脂肪储存吗?日本富山大学和国立研究开发所近期的一项研究发现,仅闻食物的气味可促进脂肪的分

在不改变饮食习惯的条件下,有可能改变身体的脂肪储存吗?

日本富山大学和国立研究开发所近期的一项研究发现,仅闻食物的气味可促进脂肪的分解,这表明未来或有望通过气味进行过度肥胖和糖尿病的治疗。

据了解,这项研究将小鼠分为两组:普通小鼠和接受嗅球切除术的小鼠,并开始进行相关对照实验,对小鼠禁食期间探索行为进行研究。

研究人员表示,当空腹状态的老鼠闻到此前吃到过的食物气味,便会加速其体内脂肪组织的分解,并通过增加血液中的脂质量来弥补能量的缺失。

不仅如此,饱腹状态下的老鼠在闻到食物气味后,脂肪燃烧效率也有所提高,即使老鼠吃了会引起肥胖的高脂肪食物,在同等实验条件下,也能长期抑制血糖值的上升,防止糖尿病发病。

这表明,人们在禁食减肥期间,闻到的美食气味诱惑,不一定是坏事,这些诱惑可以帮助动员体内脂肪。

富山大学研究人员表示,今后将以气味作为突破点,进行糖尿病新型药物相关研究。

文章来源:快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