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卖不动!恒大汽车仅交付100多辆恒驰5:靠卖车能还钱吗?

导读 12月21日消息,近日,中国恒大集团发布公告表示,恒驰汽车旗下自主研发的首款车型恒驰5在今年9月正式量产,首批量产车已经在10月29号开始交付。截止12月7日,恒驰汽车已经交付超过100辆恒
12月21日消息,近日,中国恒大集团发布公告表示,恒驰汽车旗下自主研发的首款车型恒驰5在今年9月正式量产,首批量产车已经在10月29号开始交付。截止12月7日,恒驰汽车已经交付超过100辆恒驰5。

小雷了解到,恒驰汽车是恒大旗下的新能源造车项目,历时四年终于在今年7月发布首款纯电SUV恒驰5。据恒驰官方介绍,发布到现在,恒驰5的订单量已经超过了3万台,表现亮眼。有意思的是,为了卖车,前不久恒驰汽车还推出了一系列的购车优惠,比如前一万名用户大定一万后可抵两万、智能辅助驾驶包以及三电终身质保。

不仅如此,为了让消费者安心购车,恒大还发布了全新的“公证”购车模式,在没交付之前,消费者所支付的款项都是放在天津市津滨公证处的专用账户内,恒大是拿不到一分钱的,而且消费者可以在提车15天内退车退款。不难看出,为了让恒驰5实现大卖,恒大真的“豁出去”了。

不过,虽然恒大为了卖车下了很大的功夫,但是效果却不尽人意。到现在为止,很大也只是交付了100多辆恒驰5,与此前公布的预售订单量还有很大差距。按照恒大官方的规划,明年一季度前将完成1万辆的交付目标,现在来看,这一目标能否实现还是一个未知数。

客观来讲,恒驰5想要大卖基本上很难实现。因为现阶段恒大正在面临上万亿的债务危机,品牌形象已经严重受损,再加上此前恒驰汽车频频传出经营困难的消息,消费者对于恒驰5这款车型仍存在较大的顾虑,更倾向于购买其他品牌的新能源汽车。

更何况恒大作为造车界的“新人”,品牌影响力远不及其他的新能源车企,凭借恒驰5现有的产品力,很难和同价位的新能源汽车去竞争,所以恒驰5销量很难实现快速增长。另外,随着各家车企相继推出新车,未来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将会更加激烈,像恒驰汽车这样的新兴造车新势力基本上很难“活下去”。

不过,恒驰5开启首批交付,对恒大来说也算是一个好消息,至少证明恒大有造车的实力,而不是像贾跃亭一样“PPT造车”,后续随着恒大推出更多量产车型,说不定能够在竞争激烈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