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华为官宣中国合作伙伴大会:将系统阐述华为与伙伴深入合作的原则

导读 华为在官微宣布5月8日-9日召开中国合作伙伴大会。华为表示,将系统阐述华为与伙伴共同发展、深入合作的原则,明确华为与伙伴在NA、商业市场和分销业务的角色与定位,实现合作的高效协同
金融界4月10日消息 刚刚,华为在官微宣布5月8日-9日召开中国合作伙伴大会。华为表示,将系统阐述华为与伙伴共同发展、深入合作的原则,明确华为与伙伴在NA、商业市场和分销业务的角色与定位,实现合作的高效协同。

此外,华为还将重点分享伙伴最为关心的策略、体系、政策、组织、流程和平台支持等关键变化,让每一位伙伴都清晰地知道如何与华为合作,实现业绩的快速增长。华为称,广邀“新朋友”到华为总部做客,喝一杯“吸收宇宙能量”的咖啡,创造更多可能。

任正非内网署名文章:强调“华为不造车”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关于华为同合作伙伴关系确实存在一些舆情事件。例如,关于造车。3月31日,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华为内网署名发文,再次强调“华为不造车”、“有效期5年”。

当日举行的华为2022财报发布会上,轮值董事长徐直军也表示,有些部门、个人或者合作伙伴在滥用华为品牌,这件事在查处过程中,华为30多年构筑的品牌不会被谁滥用。华为没有造车,也没有任何品牌的车。严禁华为品牌作为汽车品牌。会对旗舰店等内部宣传物料进行整顿,回归到战略上来。

3月31日晚间,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便发出指令,要求拆除AITO问界门店内所有相关华为字样的宣传物料。

4月1日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余承东进一步阐述称,“内部高层不认同‘华为’品牌的露出,虽然说法上有改变,华为帮助企业造好车的实质没有什么变化。”

4月2日,作为与华为合作最深的车企,赛力斯接受了媒体的专访。赛力斯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双方的跨界合作已获市场认可,赛力斯汽车与华为合作研发的新产品将按计划推向市场。

余承东的智选车模式

在4月1日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余承东系统阐述了智选车模式。他表示,之所以出现“华为问界”事件,是因为今年华为合作的汽车正在升级高阶自动驾驶,也有很多车厂会跟华为来一起做汽车销售,所以希望有一个生态品牌、有一个共同元素加以体现。

余承东说,如果这些品牌的车都开始销售并采用不同的品牌,华为去做营销、服务、零售的话,就会很复杂,投入成本很高,因此,希望能采用一个共同的元素和共同的品牌来使用,比如以“华为问界”这种方式来做。

“之所以叫华为问界,是想成为一个生态品牌,让消费者选择的时候不会困惑,因为除了赛力斯,马上还有奇瑞、北汽、江淮也会生产搭载华为整套解决方案的车出来,如果每个汽车都有独立品牌,在营销方面会很困难。”

“但我们加上去以后,公司领导有不同的意见,就出了一个文件,把‘华为’给取消掉了,其实推行生态联盟的本质没有改变。”余承东表示,本质就是华为想做一个生态品牌,让消费者选择的时候不会很困惑,共同来打造一个系列化的车型。

他强调,与华为合作做智选模式的车企也是不冲突。“有的做SUV,有的做轿车,有的做MPV,有的做B+级的车,有的做C级车,有的做D级车。每个车厂做的产品是不重叠的,希望能够组合起来,成为一个车系里边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我们把车厂的产能、资源都充分利用起来,不会重复浪费资源,共同发挥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