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新能源汽车今年免税额将超1150亿 汽车产业迎多项政策利好

导读 9月2日,在天津地区举办了2023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我国财政部的税政司司长贾荣鄂表示,预计在2023年全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免税的总

9月2日,在天津地区举办了2023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我国财政部的税政司司长贾荣鄂表示,预计在2023年全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免税的总额度将会超过1,150亿元人民币,这足以证明了我国政府坚持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决心。在接下来我国政府将会进一步提高新能源汽车税收政策的覆盖范围,将新能源汽车购置减免政策的时间延续到2027年。根据初步计算本次经过优化以后的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政策的减税总规模将会超过5,000亿元人民币。

我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在当前全球汽车领域中,电动化,智能化和网联化已经成为了所有汽车企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据统计在2022年全年全球范围内的新能源汽车总销量首次突破了1,000万辆,意味着低排放和零排放的发展目标,已经成为了全球各国的共同理念。

我国商务部的相关负责人在此次论坛中表示,近些年以来我国汽车的出口方面,每一年都保持在50%以上的增长幅度,现在已经进入到了快速发展阶段。2021年和2022年这两年我国的汽车出口总数连续超过了200万和300万辆的目标,其中在2022年全年我国汽车出口总额已经超过了600亿美元,再一次刷新了历史记录。进入2023年以后,截止到2023年的7月份,我国汽车出口总数达到了277.8万辆,相比2022年同时期增长了74%。

商务部对外贸易司二级巡视员刘晓光表示,在2023年全年我国的汽车出口总数很有可能会突破400万辆,向着500万辆的目标前进。新能源汽车成为了我国汽车出口的主力军,截止到目前为止,我国新能源汽车的销售范围已经涵盖了全球160多个国家地区。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