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高通上海公司被曝裁员:最高赔偿N+7 无三倍封顶限制

导读 从前几日开始在各大社交平台中有许多的传闻,声称高通上海公司即将开始大规模裁员,据了解有网友透露本次裁员主要集中在无线业务研发部门,

从前几日开始在各大社交平台中有许多的传闻,声称高通上海公司即将开始大规模裁员,据了解有网友透露本次裁员主要集中在无线业务研发部门,公司所提出的补偿标准为普通员工可以享受n+4的政策,无固定期限的资深员工可以享受n+7的政策,而且没有三倍的封顶限制。虽然网友所透露的消息已经远远高出了整个行业中平均的补偿标准,不过截止到目前为止,高通方面依旧没有针对于裁员的消息作出任何正面的回应。

在公开资料中显示高通公司在我国北京和上海都建造有研发中心,在近些年来智能手机市场的表现开始逐渐低迷,再加上竞争对手的压力,高通旗下所有产业链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现在降本增效已经成为了全球大多数科技企业的主要应对措施。

第三方机构Counterpoint对于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的预测公告中显示,在2023年全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总出货量将会达到11.5亿台,相比2022年下滑了6%,创造了最近1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大多数智能手机用户的换机周期从此前的一年到两年时间已经增长到了,目前的三年以上。

在近些年以来,高通在手机市场中一直面临着联发科所带来的挑战,据了解最近三年时间内,联发科在全球手机SOC市场中的出货量一直保持着第1名的成绩,和苹果公司一起一直在压缩高通公司所持有的市场份额。另一方面,高通公司旗下的手机芯片收入有将近60%都来自于中国市场,2023年8月底在华为公司自主研发的麒麟芯片重新上线以后,高通公司很有可能会失去华为公司的手机芯片订单。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