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万亿芯片巨头英特尔宣布 计划投资超1400亿元

导读 在2023年10月1日,根据证券时报媒体报道全球范围内知名的芯片企业。英特尔公司在2023年的9月30日表示公司将会计划在美国的俄亥俄州打造两家

在2023年10月1日,根据证券时报媒体报道全球范围内知名的芯片企业。英特尔公司在2023年的9月30日表示公司将会计划在美国的俄亥俄州打造两家新的芯片工厂,总投资金额已经超过了200亿美元,相当于1,460亿元人民币。有分析人士认为,英特尔此次的投资很有可能是和美国政府在一年前所推出的《芯片与科学法案》有一定的关系,公司可以通过投资工厂建设,获得美国政府所提供的半导体补贴资金。

从《芯片与科学法案》开始实施截止到2023年的8月份已经过了一年的时间,2023年8月9日,美国总统拜登发布声明表示在最近一年时间内《芯片与科学法案》为美国当地的半导体生产和半导体劳动力发展一共提供了527亿美元的资金补贴。据统计,美国当地的大型芯片公司已经宣布,将会在半导体和电子产品制造领域中投资1,660亿美元。

在当天美国商务部官方表示,截止到目前为止当地已经有超过470家公司官方表示希望能够获得美国政府所提供的资金补贴。在2022年的8月份,美国总统拜登正式签署了《芯片与科学法案》,通过遏制竞争和巨额补贴,帮助芯片制造产业重新回归美国本土。

据统计,在2023年上半年英特尔公司的总营收达到了246.64亿美元,相比2022年同时期下滑了26.7%,净利润为-12.77亿美元,相比2022年同时期下滑了116.67%。截止到2023年9月29日股市收盘以后,英特尔公司的最新股票报价为每股35.55美元,公司目前的最新市值为1,489亿美元,相当于1.09万亿元人民币。另外当地时间2023年的9月29日,英特尔公司官方表示,公司旗下位于爱尔兰地区的工厂所使用的极紫外光刻机已经开始批量生产。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