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美国电动汽车普及计划受阻 新民调:超半数美国人不想买

导读 目前整个美国范围内,各地方政府正在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预计到2030年时新能源汽车的总销量在整个轻型汽车市场中的占比将会达到40%,有一

目前整个美国范围内,各地方政府正在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预计到2030年时新能源汽车的总销量在整个轻型汽车市场中的占比将会达到40%,有一些人认为到了2030年时,新能源汽车的总销量占比很有可能会超过50%。虽然在美国地区各大企业和各地方政府在不断提倡向新能源汽车转型,不过根据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的消费者并不愿意购买新能源汽车。

大多数的消费者表示,影响到自己购买新能源汽车的因素,包括新能源汽车的成本,续航里程和充电设施等多个方面。雅虎财经和益普索曾经一起进行了一项调查,随机抽取了1025名当地的居民,逐一统计这些居民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想法,据了解这项调查已经在2023年的9月21日到10月1日之间进行。

最终经过双方统计,有57%的居民表示,在下次购买汽车时并不会考虑新能源汽车,在此次调查中,新能源汽车包括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另外只有31%的居民表示自己下一次购买时可能会考虑新能源汽车,11%的居民并不清楚自己在购车时的想法。在所有不愿意购买新能源汽车的居民,已经65岁以上的居民有70%都坚称自己不会购买新能源汽车,年收入低于5万美元的居民有60%都不会购买新能源汽车。除此之外,还有76%的共和党居民认为自己不会购买新能源汽车。

考克斯汽车行业洞察总监Stephanie Valdez-Streaty表示许多居民不会购买新能源汽车有很多因素。不过在自身看来影响到居民购买新能源汽车主要分为两个方面,第一是价格,第二就是美国当地的充电基础设施。大多数居民依旧对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存在焦虑。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