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美国商务部长公开表示 中国先进半导体设备早晚会坏掉

导读 近日,在日本东京现身的美国商务部副部长艾伦艾斯特韦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主导的限制主要是针对中国的芯片制造设备,通过美国对中

近日,在日本东京现身的美国商务部副部长艾伦艾斯特韦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主导的限制主要是针对中国的芯片制造设备,通过美国对中国芯片设备的限制后,将会阻止中国去发展半导体产业。

在2022年10月7日,美国正式推出了新的规定,在这款规定里面将会对出口中国的高性能计算芯片以及先进制程半导体设备进行限制,美国在正式推出限制出口中国半导体芯片设备这一限制之后,日本和荷兰等多个国家,随后相继出台了,限制出口半导体设备的相关政策。时隔一年之后,在今年的北京时间10月17日,美国对于中国半导体设备的出口限制再一次进行了升级,并全面的将可以向芯片加速的GPU芯片列入到限制产品之中,同时,细化了对于半导体设备限制的具体规则。

Alan Estevez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所公布的这些限制,具体规则和半导体设备的零件有着极其紧密的关系,中国很多先进的半导体设备,如果没有来自于美国进口的零件的话,早晚都会出现故障,中国对于中国半导体设备的限制,将会阻止中国芯片产业的发展。

除此之外,Alan Estevez还向记者透露,美国政府当前也正在思考是否增加限制力度,美国公司的云服务以及中国用户的存储加入到限制管制之中。当前人工智能已经进入到了一个快速普及的时代,在未来时期,人工智能有可能会投入到军队使用成为军队的后勤或者是军用雷达,但人工智能投入到军队的话,将使军队的电子战能力得到快速的提升,为此美国政府希望能够对这一方面进行控制。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