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欧洲对电动车需求放缓 消费者等待更廉价车型

导读 在前几年时间内,欧洲地区对于新能源汽车的需求逐渐增长,不过目前当地对于新能源汽车的需求增长速度正在逐渐放缓,因为更多的消费者希望能

在前几年时间内,欧洲地区对于新能源汽车的需求逐渐增长,不过目前当地对于新能源汽车的需求增长速度正在逐渐放缓,因为更多的消费者希望能够购买到更加具有性价比的新能源汽车,而这些车型预计还要2年或者3年的时间才有可能会正式上市。虽然在2023年前9个月内,欧洲地区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增长幅度达到了47%,不过特斯拉,奔驰等多家汽车制造商发出警告表示,高利率和市场低迷会导致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汽车的需求度逐渐降低。

据了解,大众集团旗下的新能源汽车订单量和2022年相比下滑了50%。德国和意大利地区的经销商以及4家全球范围内知名的数据分析公司,经过研究以后发现,导致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长速度逐渐放缓的原因。除了经济方面的因素以外,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和价格一直抱有怀疑态度。

一名拥有45年历史的巴伐利亚家族汽车经销商的负责人表示,消费者在购买新能源汽车时,最主要的顾虑还是不确定性的因素,很多人都认为在未来新能源汽车的技术肯定会有所增进。所以更多的消费者愿意等待几年的时间来购买未来即将推出的车型,并不愿意购买目前在推出以后就很快就会贬值的汽车。

市场研究公司AutoTrader表示,英国地区最新款的新能源汽车平均价格相比燃油车型要贵了33%左右。除此之外更加符合大多数消费者需求的新车型,最早也要等到2025年才有可能会正式上市,到那时外国品牌将会和以比亚迪为首的中国品牌一起在欧洲市场中竞争。一直以来比较反对新能源汽车普及的人警告声称,目前新能源汽车的价格并不合理,这样就会影响到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增长。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