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广东降低新能源汽车用电成本 地区不得新增汽车限购措施

导读 在2023年11月26日,广东省政府办公厅官方印发了广东省进一步提振和扩大消费的多个措施通知,要求广东省各地区不能够额外增加汽车限购的政策

2023年11月26日,广东省政府办公厅官方印发了广东省进一步提振和扩大消费的多个措施通知,要求广东省各地区不能够额外增加汽车限购的政策。广州和深圳地区进一步放宽了小型汽车的购买指标资格,非营运小客车的注册登记一证通办开始全面推行。通知中指出,必须要全面落实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减免的优惠政策,资金充足地区可以对新能源汽车行业提供资金补贴,降低当地居民使用新能源汽车的成本。

已经安装独立电表的新能源汽车,可以使用充电桩来进行充电,以工商业用电价格中的两部制电价来计算。此外,通知中要求要全面落实取消珠三角地区的国5排放标准小型非营运二手车的限迁政策,可以通过线上来续办二手车的临时行驶车号码牌,进一步优化了二手车的登记流程。

新政策优化了汽车购买的使用管理,内容中指出,所有的地区不能够额外增加汽车的限购政策,广州和深圳地区必须要放宽小型汽车的购买申请资格。在2023年广州地区额外增加了5万个计划外节能燃油车增量的指标配额。扩大新能源汽车消费要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开展2023年新能源汽车下乡的活动,到了2030年之前,对于实行两部制电价的换电设施用电免收需量电费。

加大对于汽车的金融支持,希望当地各大金融机构能够进一步优化汽车消费金融产品,降低汽车消费贷的综合利率,严格要求禁止出现搭售金融产品和违规收费的行为。持续深化汽车保险的综合改革,保险公司可以将电池、电机、电控等多个新能源汽车的零部件纳入到保险的范围中。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