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马斯克的脑机接口又融资了 “意识上传”仍面临伦理挑战

导读 在近期,美国亿万富翁马斯克旗下的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官方披露了最新一轮的融资文件,数据显示在最近一次融资中Neuralink获得了4,300万

在近期,美国亿万富翁马斯克旗下的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官方披露了最新一轮的融资文件,数据显示在最近一次融资中Neuralink获得了4,300万美元。目前这家公司正在计划开展脑机接口的人体实验,公司的短期目标是希望能够通过这一技术帮助瘫痪的人群重新恢复行动的能力,更加长远的目标是想要通过这项技术来实现脑意识的上传。

Neuralink公司最近向美国证监会所提交的文件中指出,目前公司最少已经筹集到了3.23亿美元的资金,所以目前公司的估值已经超过了50亿美元。根据此前媒体报道,在2023年的5月份,Neuralink公司就已经获得了美国相关部门的批准,可以进行人体试验。公司在2023年的9月份,开始招聘人体实验的患者,据了解,Neuralink公司临床实验必须要切开患者的头颅进行手术。

在2023年的11月26日,Neuralink公司创始人马斯克发布的一篇文章中指出在未来Neuralink公司的技术可以让人意识穿越到过去,而且还能够进入到虚拟的现实世界中,不过马斯克并没有透露,如果想要达成这一目标需要多少时间。最初马斯克创立Neuralink公司是因为受到了科幻小说的启发,他想要开发出一种能够和人工智能相融合的技术。

相比马斯克旗下特斯拉汽车公司的汽车,spacex公司的火箭等多个项目而言,开发大脑芯片面临着更多的挑战,因为脑机接口技术能够解析出人类大脑中正在发生的事情,而且很大的可能性会侵犯到个人的隐私。有一些神经伦理学的专家认为脑机接口的技术在真正开始商用以后,很有可能会出现被滥用的情况,因为大脑是每一个人最后的隐私。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