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美国首个针对TikTok州禁令 没得逞

导读 2023年11月30日晚上,根据路透社媒体报道,美国当地的法官驳回了蒙大拿州有关于禁止使用短视频应用程序TikTok的法案提议,并且法官认为这项

2023年11月30日晚上,根据路透社媒体报道,美国当地的法官驳回了蒙大拿州有关于禁止使用短视频应用程序TikTok的法案提议,并且法官认为这项禁令已经影响了用户的言论自由。据了解,在2023年的5月17日,蒙大拿州共和党籍的州长吉安福特已经签署了法案,禁止所有的应用商店在当地提供TikTok的下载渠道,至此蒙大拿州成为了整个美国地区第1个全面禁止TikTok的大洲,该法案原先计划在2024年的1月1日就会生效。

根据路透社和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两家媒体在此前的报道指出,这项法案中提到谷歌和苹果公司旗下的应用商店在蒙大拿州地区内提供TikTok应用程序的下载渠道属于违法行为。当地州长办公室的一份新闻稿中称所有的处罚都将会由蒙大拿出地区的司法部门来执行,所有违反法案的企业都将会面临每次违规1万美元的处罚,而且在违规期间,每天还将面临着额外1万美元的罚款。

在2023年11月30日,美国的地方法官莫洛伊发布了一项初步禁令,驳回了蒙大拿州禁止使用TikTok应用程序的法案,并指出蒙大拿州实施法案的行为越界,侵犯了用户的个人权益。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媒体报道,莫洛伊表示虽然蒙大拿州地区的政府依旧坚持实施该项法案。不过目前并没有任何一项记录能够证明,蒙大拿州地区的立法机构是在针对TikTok,还是在保护当地的消费者。

《政客》杂志在11月30日报道,TikTok的一名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公司非常高兴法官驳回了蒙大拿州的法案,数十万的蒙大拿州居民依旧可以继续在TikTok应用程序中享受快乐。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