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外媒:美发布电动汽车税收减免拟议新规则 限制中国企业

导读 在2023年12月1日,根据路透社和法新社等多家外国媒体报道,美国政府在当天发布了有关于新能源汽车税收减免的拟议新规则,对于哪种新能源汽

2023年12月1日,根据路透社和法新社等多家外国媒体报道,美国政府在当天发布了有关于新能源汽车税收减免的拟议新规则,对于哪种新能源汽车能够享受税收减免的待遇进行了详细说明,并且对于当地所有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商,从中国或者其他竞争对手国家采购电池材料的行为作出了限制。

报道中指出在当地时间2023年12月1日,美国财政部等多个部门联合发布的拟议指南中指出,为了加强美国当地的供应链安全性,决定从2024年开始,所有符合税收减免政策的新能源汽车不能够使用由任何一家受到较多关注的外国实体所提供的电池组件。从2025年开始,所有符合税收减免政策的新能源汽车不能够使用由任何受关注的外国实体提取或者加工的矿物。

报道认为新的规则,其目的就是为了将美国的《通胀削减法案》相关要求正式落实到地,法案中对于受关注的外国实体的具体定义,包括中国、俄罗斯或者伊朗等多个国家管辖的公司。如果有一家公司在这几个国家中注册成立,或者相关国家的所有权达到了25%,那么这家公司就可以为认定为受关注的外国实体。

法新社报道表示,在美国发布拟议指南时华盛顿正在尽力减少当地新能源汽车行业对于中国产业链的依赖。根据美国当地政治新闻网媒体在12月1日的报道,该家媒体认为美国政府的行为,其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打压中国,这种行为有可能会让美国自身陷入到困境,因为新的规定可能会让有资格获得税收减免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数量大幅度减少,这将会影响到美国汽车行业从燃油向电动化转型的速度。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