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Gemini发布后惊艳华尔街 谷歌市值一天就涨出个OpenAI

导读 在当地时间2023年12月7日股市收盘以后,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股价大幅度上涨了5 3%,因为整个华尔街对于公司刚刚发布的人工智能大模型Gemin

在当地时间2023年12月7日股市收盘以后,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股价大幅度上涨了5.3%,因为整个华尔街对于公司刚刚发布的人工智能大模型Gemini十分期待。谷歌公司将Gemini称作为历史上最强大的人工智能模型,可以缩小公司和openai公司之间的差距。

一直以来,谷歌经常会被视作为人工智能研究领域中的领军人物,不过在2022年11月份,openai公司正式推出了ChatGPT以后迅速引起了整个科技行业的关注,并且openai公司凭借着微软的投资,迅速抢占了生成式人工智能市场,与此作为对比,谷歌已经明显落后。在2023年12月6日,谷歌公司官方表示,公司将会为所有的客户提供以Gemini人工智能大模型为基础的人工智能程序,谷歌称这款大模型能够处理音频,视频等多种媒体文件,用户能够随时通过聊天机器人来获得想要的答案。

谷歌公司官方表示,在一系列的行业标准测试中,Gemini的高性能版本表现已经完全超过了openai公司目前最先进的GPT-4,目前公司将率先对一些特定的客户群体进行测试,测试结束以后预计将在2024年年初向所有的软件开发人员提供。在GPT-4正式发布以后,谷歌公司的市值在短短一天时间内增长了超过800亿美元,几乎已经达到了目前还依旧没有上市的openai公司总估值。据了解目前openai公司的估值大概在800亿到900亿美元之间。

Gemini在正式发布以后,受到了整个市场的欢迎,和在2023年2月份谷歌公司发布Bard聊天机器人时的场景完全相反。在当时谷歌公司的宣传视频中有虚假内容,导致公司发布会结束以后造成了将近1,000亿美元的市值蒸发。Mahoney Asset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Ken Mahoney表示,有很多的人都认为谷歌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比较缓慢。不过谷歌公司想要将产品做到最好,而且现在已经获得了竞争的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