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德国取消EV补贴 欧美多国收紧条件 特斯拉或迎最难卖车年

导读 在当地时间2023年12月16日,德国联邦经济和气候保护部官方宣布为了节省预算,政府决定从12月18日开始不再受理新的电动汽车补贴申请。据了解

在当地时间2023年12月16日,德国联邦经济和气候保护部官方宣布为了节省预算,政府决定从12月18日开始不再受理新的电动汽车补贴申请。据了解,该项目原先计划一直实施到2024年结束,政府的最新公告意味着德国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提前一年结束,这是在2024年联邦预算通过以后,德国政府为了缩减开支采取的最新政策。

德国经济部官方表示,从2016年开始部门已经受理了大概21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补贴申请,一共支付了大概100亿欧元的补贴,该项目的成效非常明显,推动了德国当地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对于提前结束补贴项目的决定,新闻稿中称联邦宪法法院在上个月裁定政府不能够将原先计划用在应对疫情的600亿欧元贷款用作气候转型项目基金,导致2024年联邦政府的预算缺少了170亿欧元。

在2022年的时候,德国政府官方宣布从2023年1月1日开始,4万欧元以下的新能源汽车消费者补贴从6000欧元降低到了4500欧元,2024年将再次降低到3000欧元。媒体分析称,有可能会打击到消费者想要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想法,对于特斯拉、大众、宝马等多个品牌来说,是一个不好的消息。

在2023年12月12日,特斯拉汽车公司官方刚刚宣布在12月31日之前,提车的德国客户可以享受0.99%的贷款利率,现在很多人都无法享受4500欧元的补贴。法国在上周也进一步收紧了每辆新能源汽车7000欧元的补贴规定,其中特斯拉汽车旗下的model3车型失去了补贴资格,ModelY仍然符合享受补贴的条件。据了解,德国和法国是特斯拉汽车在欧洲地区最大的两个市场,而且现在特斯拉汽车公司正面临着北欧工会谈判的压力。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