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芯片侵权14人被抓 小米“躺枪” 小米芯片事件

导读 在2023年12月24日晚上,小米官方在社交平台中发布了《关于针对我司投资业务相关谣言的声明》,内容中指出在近期网络中有许多有关于一家芯片

在2023年12月24日晚上,小米官方在社交平台中发布了《关于针对我司投资业务相关谣言的声明》,内容中指出在近期网络中有许多有关于一家芯片公司和小米集团有关的相关谣言和不实报道。对于这些虚假信息,小米官方已经完成了取证,并且将所有的证据全部上报给了有关部门。

小米官方在声明中提到,小米集团旗下投资公司瀚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在2022年的时候确实参加了一家芯片公司的融资,这属于正常的投资行为。小米集团并没有参加到这家公司的实体运营和管理,也没有和这家公司达成任何的知识产权合作。在2023年12月21日时,上海市公安局曾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了一项侵犯芯片技术的商业秘密案,在该起案件被正式公开以后,网络中有传闻声称窃取商业机密的芯片公司和小米集团有一定的关系。

根据上海市公安局官方披露,近期通过江苏警方的配合,上海地区的警方成功破获了一起侵犯芯片技术商业的秘密案,抓获了14名犯罪嫌疑人,一共查扣了7台服务器。经过调查发现,在2021年2月份,一家权利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张某和刘某为了谋取非法利益,离职以后创办了科技公司,通过高薪和股权的方式来诱导其他的研发人员跳槽,并且指使这些研究人员在离开原公司之前非法获取原公司芯片技术的信息。

尊湃通讯科技有限公司在2021年3月2日正式成立,是一家以高端芯片设计为主的企业,张琨是这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兼公司董事长,拥有公司19%的股份。根据天眼查信息显示,小米集团旗下的瀚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是尊湃通讯的第4大股东,一共拥有9.8%的股份。不过小米坚决否认公司和侵犯芯片技术商业秘密案有关联。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