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实探银行“开门红” “抢手”大额存单放额度

导读 新年伊始,春节将近,银行开启“开门红”营销旺季。近日,记者走访了北京、上海地区多家银行网点,目前大部分银行网点已经恢复营业,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不在少数。
新年伊始,春节将近,银行开启“开门红”营销旺季。近日,记者走访了北京、上海地区多家银行网点,目前大部分银行网点已经恢复营业,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不在少数。为了在年初抢先拿下客户资源,银行重点推出存款产品、大额存单、银保产品招揽客户,并借机推介个人养老金业务。

存款、保险热销 银行理财遇冷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前往银行网点的客户数量较多,不少客户在银行大堂排位等候。民生银行北京朝阳门支行的一名客户经理告诉记者,目前网点近乎全员复工,由于办理业务的客户较多,最近也比平日里更加繁忙。

不少银行发售了新年特供产品,存款产品格外受到客户追捧。一走进工商银行北京朝阳门支行,便能看到大堂中央摆放着“开门红”产品招牌,大额存单、现金管理类理财、银保期交产品被重点推荐。

对于长期抢手的大额存单,银行也放出了额度。例如工商银行推出的3年期的大额存单年利率为3.1%,利率相比以往略有上浮。据恒丰银行北京金融街支行一名理财经理介绍,1月1日该行发行了元旦专属大额存单,年利率为3.45%,期限3年,预计一次性投放额度10亿元,抢完为止。

由于近期净值波动较大,理财产品受到冷遇。目前,银行推荐的理财产品以现金管理类为主,业绩比较基准大多在3%左右。此外,理财公司的新发产品吸引力相对有限,从产品收益来看,元旦专享产品的收益率与其他同类产品差别不大。从期限类型来看,中长期产品有所增加。

“元旦专属的银行理财产品吸引力不是很强,去年理财产品的净值波动较大,目前我更想把年终奖用于购买存款类产品。”一名在银行办理业务的客户告诉记者。

个人养老金成营销重点 中小银行积极吸储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多家银行继续将个人养老金业务作为“开门红”的营销重点。例如,在招商银行开设个人养老金账户即可领取红包与奖品,工资卡客户还可以在所在网点扫码领取40元现金红包。招商银行还推出个人养老金专属存款,利率略高于普通定期存款,起购门槛也相对较低。

上海银行亦将定期存款与个人养老金业务进行结合。据上海银行一名客户经理介绍,该行推出的定期存款,针对普通客户3万元起存,而办理个人养老金业务的客户1万元即可起存,新开账户还有赠礼。

对于负债来源相对有限的中小银行来说,“开门红”依旧是重要吸储时点。1月1日,山西省农村信用社发布消息称,浮山农商银行投入“首季开门红”战斗中,活动开展仅一天,该行各项存款较年初净增2588.6万元。

多家城、农商行推出新年专享大额存单,收益率较为可观。比如绍兴银行推出新年专享大额存单,20万元起存,3年期年利率为3.4%;金湖农商行推出“开门红”大额存单,30万元起存,3年期年利率高达3.55%。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