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亏损扩大、资不抵债:*ST弘高陷入严重财务危机

导读 于4月28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审计机构对其2022年度财务报告出具了带持续经营重大不确定性段落的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该公司2022年度经

于4月28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审计机构对其2022年度财务报告出具了“带持续经营重大不确定性段落的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该公司2022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最近三个会计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净利润孰低者均为负值。此外,该公司主要银行账号尚未全部解除冻结,股票将继续被叠加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该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工程设计、景观设计、家具设计、工艺美术品设计和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等。2022年,*ST弘高实现营业收入1.33亿元,比上年收入减少了23.0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94亿元,亏损额也远远高于同一年度的营业收入。2020年到2022年,该公司的营业收入呈不断减少的趋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也呈现出亏损不断扩大的趋势。近两年所实现的营业收入已经不能覆盖亏损的利润。

资产负债表显示,2022年度的信用减值损失和资产减值损失合计占年度营业利润的90%以上,正是这两类减值损失导致其营业收入规模远不及利润亏损。其中,2022年发生的应收账款信用减值损失达3.89亿元,其他应收款坏账损失0.11亿元。截至2022年年末,ST弘高的应收账款坏账准备余额为13.02亿元,账面原值为23.53亿元,所计提比例为55.33%,账面价值为10.51亿元,不足原值的一半。在此之前,上一年度ST弘高曾经发生的信用减值损失和资产减值损失两项合计高达3.13亿元,也同样直接导致该年度净利润亏损规模远远大于营业收入规模。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