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碧桂园完成两期中期票据发行,监管层支持示范性民营房企融资

导读 碧桂园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近日完成了2023年度第一期和第二期中期票据的发行,分别额度为8亿元和9亿元,发行期限均为2年,票面利率分别为3 8%

碧桂园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近日完成了2023年度第一期和第二期中期票据的发行,分别额度为8亿元和9亿元,发行期限均为2年,票面利率分别为3.8%和3.95%。此次发行由中债信用增进公司提供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再次为碧桂园提供“全额担保”,展现出监管层对优质民营企房企坚定的支持。自政府在多个场合表示要支持合理住房和融资需求、支持示范房企的融资发展后,碧桂园已成为获批规模最大的民营房企之一。

碧桂园集团的优秀业绩和经营稳健得到监管层及金融机构的认可与支持。2022年,在销售市场疲弱、资本市场信心不足的情况下,碧桂园守住了保经营安全、保交楼、保债务刚兑的底线,期末剔除预收账款的资产负债率从2020年中期的81%持续下降至69.4%。净借贷比率从中期的48.1%进一步下降至40%,是近十年以来的最低值。同时,全年共计交付近70万套房屋,体现了头部企业的担当。

进入2023年,碧桂园集团董事会表示将抓住市场修复的机遇,践行新的发展模式,继续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碧桂园已重启投资拿地,接下来将更多聚焦一二线核心城市及三四线城市核心区位,逐步提升一二线城市投资额和土地储备的占比,并计划在未来3-5年内将公司一二线城市货值比例提升到50%左右。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