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山东财金:全面推进“四个全覆盖”,打造“薪火相传 汇才成金”党建品牌

导读 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山东财金集团人力资源部党支部一直按照《关于在集团公司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

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山东财金集团人力资源部党支部一直按照《关于在集团公司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集团公司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配档表》的要求,将开展主题教育视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积极策划和推进。他们组织了一系列活动,以"薪火相传 汇才成金"党建品牌为核心,实施了"四个全覆盖"活动,引领了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热潮。

他们全面推进督导检查工作,确保督导工作的全覆盖。在制定和印发《关于做好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督导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基础上,细化了督导检查问题清单,明确了督导问题、具体内容、督导方式和时间节点,以防止问题泛化。他们坚持督导实效,通过宣布4条学习纪律和深入学习小组,听取交流汇报、查看签到表格、观察学习面貌,实地查看进展情况和档案资料,并听取意见建议,以确保督导检查的全覆盖。

他们实现了驻外员工的主题教育全覆盖,并采取了分类指导和精准指导的方法。一方面,根据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指导驻外员工按照要求参加所在党组织的活动,加强理论学习、开展调查研究和推进整改工作。另一方面,他们要求派出单位加强与挂职员工的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和思想动态,适时开展走访慰问,关心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并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帮助解决问题。

他们全面服务了老干部,将老干部主题教育服务工作纳入集团公司的总体部署,紧密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扣主题主线,统筹安排。通过制定和印发《关于做好退休员工主题教育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引导归口服务单位扎实开展相关工作。根据老干部的实际情况,采取老同志喜闻乐见、便于参加的方式组织引导老干部开展主题活动,提升学习效果。对于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干部,采取送学上门、走访谈心、电话访谈等方式进行学习教育,让广大老干部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增强他们对党的凝聚力。

他们实现了人才需求调研的全覆盖,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工作的要求,组织了针对人才队伍建设的专题调研。通过发放调研提纲、填报人才需求表、与主要负责同志座谈等方式,深入了解调研单位的人才需求情况,全面了解业务一线的用人需求。他们将调查研究与中心工作和决策需求紧密结合,聚焦金融、投资、产业等领域,瞄准乡村振兴、新能源、大健康等重点领域,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提升工作思路、破解难题的举措和创新发展的实际行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