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新能源车竞争引发日本砂锅危机 价格上涨五倍

导读 9月23日,目前全球的新能源电动汽车市场竞争正在给其他的行业带来一些变化。根据日本的相关媒体报道,由于全球范围内的新能源电动汽车生产

9月23日,目前全球的新能源电动汽车市场竞争正在给其他的行业带来一些变化。根据日本的相关媒体报道,由于全球范围内的新能源电动汽车生产商对于锂电池的需求量在不断的增加,透锂长石这款材料就是生产锂电池的主要材料之一。不仅仅是能够用来生产锂电池,同时还能够制作成为砂锅,这就让人感到非常的费解,究竟是应该用这种材料去制作电池还是制作砂锅。

据了解,透锂长石这种材料是介于瓷器和陶器之间的一个半陶瓷,而且在日本国家起源时代是在江户时代中期,主要的产地也是在日本三重县的四日市,在上个世纪,日本家家户户几乎都在使用燃气灶。但是原本的砂锅被火烤是容易出现破裂的,所以就将这种材料融入到砂锅当中,研发出了一种全新的砂锅,而且目前这种砂锅在日本的砂锅市场当中所占的市场份额高达80%。几乎每个日本家庭都会有一个这样的砂锅,这样的砂锅不仅能够做饭,还能够煲汤,而且保温性也是非常的好,而现在这种材料也是制作新能源锂电池的材料。

日本国家目前已经没有透锂长石,所以各大厂商只能够从津巴布韦国家去进口。近两年制造锂电池需要使用的矿产材料价格在不断的进行上升,这就导致了这款砂锅材料的价格也在水涨船高,日本的一家陶器社长表示。没有想到一个毫不起眼的砂锅行业也会被卷入到新能源电动汽车市场当中,目前这款材料已经超出了原本价值的五倍。在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之前,可能要继续用库存的量来生产砂锅,这款材料对于锂电池也非常重要,而且也没有想到会对这些行业产生影响,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