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新能源车充电费用为何上涨 充电桩服务费在上调

导读 如今新能源汽车可谓是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近段时间有部分车主反映,公用充电桩充电费存在上涨的问题,带着这个问题,记者前往多地展开调

如今新能源汽车可谓是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近段时间有部分车主反映,公用充电桩充电费存在上涨的问题,带着这个问题,记者前往多地展开调查。

通过记者走访发现,充电桩运营企业的加价行为属于不得已行为,多个城市的公共充电桩充电费用均有一定上涨的现象。有些充电企业的服务费上调幅度甚至在50%左右。对此,一些充电运营企业告诉记者表示,充电桩前期的搭建成本较高叠加长期“低价运营”抢市场的策略,也让企业本身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但随着充电桩运营的逐渐深入,他们发现充电桩的服务费收入对比搭建成本和运营成本,甚至有倒挂的风险。

据财报数据显示,虽然部分充电运营企业的每年收入都在上涨,但几乎都处于负盈利状态。为了吸引更大的用户,诸多运营商倾向于选择大功率充电桩,但大功率充电桩的造价和成本相对较高,维护成本自然会有所提升,因此上调服务费就成为了收回成本费的解决之道。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